2015/04/07

HKIFF 2015 【天の茶助】



來到HKIFF最後的一天,看了今期最好笑的日本電影,比海月姫更好笑,笑到眼淚都流下來了。

SABU,不愧為鬼才導演。d(^0^)b

看了一堆很舊的新片,今天終於等到一套在日本還未上映的新片。

本地譯做《天使的茶几》的電影,日本,要等到六月才上畫。

先睹為快,這才是為甚麼巴巴的留在香港付$80一張門票。

進場前,一直以為這是一套愁雲慘霧的電影,皆因沒有看予告編,只瞄了一眼海報。

開場三分鐘,大開眼界,沒想過SABU會翻拍西遊記(爆)

以下,有雷。

天使的茶几

SABU(《沙煲英雄》,28 屆、《蟹工船》,34 屆)愛顛覆,今次玩到天上人間。茶助(松山研一)原是負責給「天堂創作組」端茶的見習生,這組編劇產量豐富,絞盡腦汁令世人死得與別不同,結果老作出禍,茶助半推半就下落入凡間補鑊,將命不該絕的Yuri 從無情車禍中救出來;論論盡盡自己也被撞死,復活過來擁有治療魔法,成為商店町的天使男。茶助對世情一知半解,但卻比人間更有情。絕世好天使,惹來天堂懲罰是常識吧。SABU 繼續前衛呼叫、喪跑疾走,要將這部逆天的勵志怪片,獻給抱怨生活的凡人。(HKIFFより)


又一次,HKIFF的介紹有誤導。

天の茶助的劇本,出自SABU手筆。

主角是松山研一,其他合演的有大野いと、大杉漣、伊勢谷友介、田口浩正、玉城ティナ、寺島進等。

開場的時候超好笑的,那個鏡頭抄那一襲中國電影卻不太肯定。是張藝謀嗎?佐治快告訴我。



茶助掉落商店街,鏡頭一直搖呀搖,搖到招架不住,眼睛合起來,抱怨SABU為甚麼要搖那麼長。

直到PON的母親出場時,恍然大悟。鏡頭一直搖呀搖,就是模倣杜可風。雖則我不太明白為甚麼字幕說那一場是「鐡血娘子◯◯◯」,但PON母親一身的打扮,分明就是咱家「重慶森林」裡的林青霞。

拉麵店的彦村,既是「天才足球員」也是「天才拳師」,足球員來自那套電影不知道,拳師就幾乎肯定來自同是伊勢谷友介主演的あしたのジョー(如果不是伊勢谷友介主演的話,角色身份會改寫嗎?),彦村和女友磋泥那個回憶就是來自Demi Moore的Ghost。

這是少年メリケンサック嗎?



寺島進的黑幫頭目百份百肯定來自本人曾出演過的電影,只是那一套卻一下子想不起來。



寺島進自殘那部份,是歌頌SPEC嗎?

白臉臉熟,出自那套電影?有誰知道的請告之一下。



氣功治療就是龍珠?一掌打到病人變了爆炸頭,笑翻了。

松山研一最後的造型就是死亡筆記的L。

全套電影就是抄抄抄抄抄抄。

然後罵罵罵罵罵罵。

罵完所有的編劇後導演最後不忘自嘲。

所有的編劇的劇本都是爛的,都是亳無新意的,於是給了一個大家更老套更無新意的結局。

這不是一套一般電影,也不是只有影痴才會看的電影,這是一部歷史意義大於一切,將各類(只限亞洲區?)經典電影鏡頭重溫一次的電影。


官網
▪️ http://www.chasuke-movie.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