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墨爾本番外篇 (1) Free Tram Zone

連tramTRACKER這個app上星期都已經剷掉,今天某友才說要看Melbourne的電車照片,那連寫兩篇交通工具好了。

Melbourne的市中心有一個Free Tram Zone,在這裡上車下車免費,也不用拍卡。



站內有指示是否在Free Tram Zone。要留意的是Yarra River以南,例如Arts Centre已離開免費範圍,而Queen Victoria Market則好像是去年九月加入的。



每個站皆有站名,路痴如我開著Apps弄錯的機會還未遇上。



但如果下車地點離開這個Zone的話,即使你在Free Tram Zone上車,上車下車也要拍卡(myki)。



這架Routes - 35 - City Circle,是一架古老電車,只在Free Tram Zone內行走。



內裝有點像香港那架黃道益,古色古香。



一個貌似來自香港的女子在Docklands上車後,坐在隔鄰,先用英語問:「這車是去Federartion Square的嗎?」回答是,過了五分鐘後又再追問:「你怎麼確認這架車是去Federation Square而不是相反方向的啊?」

月台有指示的啊,若不,開GPS便知道有沒有坐錯方向,再不,人在Free Tram Zone,坐錯車下車過對面就是囉。



大多數車均為兩卡。



最初是在Southern Cross坐接駁Skybus的Shuttle去居所,但Shuttle的等待時間太長,回程時就索性坐路面電車去Southern Cross Station,反正行李不多,又不是繁忙時間,更加方便。



是說,那天那個女生問我會不會弄錯,當然不會弄錯,從Parliament過來Docklands就為拍攝Webb Bridge。



至於拍這架車是因為男主角和吾郎桑十分相似。ヾ(@^▽^@)ノ



Free Tram Zone上的乗客,十居其九都是遊客。



Public Transport Victoria
▪️ http://ptv.vic.gov.au/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