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0

悉尼吃貨記錄

Azuma Japanese Restaurants Sydney
聽說Tetsuya's的老闆和久田哲也如果不在自己店裡吃飯,便會去Azuma。下雨天,沒予約,十二點前來到,小二面有難色「一點交枱可以嗎?」「可以。」坐下半小時都沒有,全場爆滿。客人都是穿西裝的洋人,只有一兩枱穿西裝的太陽人。但見所有小二和廚房都操流利日本語,於是我又很高興的扮太陽人。是日Lunch Special叫做「照焼牛肉弁当」,上桌時卻是定食方式,牛肉大概是本地和牛,菜來自日本,天婦羅功夫了得,蝦尾炸得極脆一口氣吞下。白飯就是正常的日本米白飯,味噌汁就是平常吃的味噌汁,這裡提供的,正是和日本無兩樣的料理,完全明白為甚麼和久田哲也桑會來Azuma。


▪️ http://www.azuma.com.au/


AN RESTAURANT
在Bankstown的An,湯頭對了,河粉對了,牛肉比較粗糙,不是港人口味,還是飛船好,此店提供免費菊花茶,雖則環顧四週唐人都在喝Lemon Soda。


▪️ http://anrestaurant.com.au/


Devon Cafe
新相識友人力薦,位置在Central Station附近,薯條極好吃,咖啡也正路,牛舌漢堡十分牛舌,滋補毒舌。咖啡$3.5,漢堡$22,都說澳洲的生活指數真的很高很高。

▪️ http://www.devoncafe.com.au/


Mamak
第一餐吃完立即想飛去馬拉,翻炒,從CBD吃到Chatswood。Roti是必吃,記著要趁熱,雞肉沙爹比牛肉好吃,Nasi Lemak的味道和在KL吃的一模一樣。還有必喝的Cham,teh tarik,小遺憾是此店沒有Laksa。

▪️ http://www.mamak.com.au/


Suminoya | Yakiniku すみの家
凡海外遊客都知道CBD的七輪焼肉すみの家最抵吃,天天座無虛席,必須訂枱,當日且有人回電確認,小二們皆操流利日語。晚餐分兩時段,六點和八點,訂了六點枱,五點九去到,門外20人,皆是已訂枱的。食べ放題分A$45和A$55兩種,吃飯時間其實限90分鐘。坦白說,澳洲和牛真的不是毒舌那杯茶,結果追加又追加的是牛舌,和ユッケ(Yukke),牛油蒜味蝦也好吃。是日的七輪焼挺猛火,四人好像太趕,二人不化算,最理想的可能是一枱三人。

▪️ http://www.yakiniku.com.au/suminoya/


Menya Noodle Bar めんや
在CBD有數家めんや。めんや,麵屋是也。沒有発券機,但一樣先付錢後上麵。看到桌上的辣椒醬,懷疑能提供正宗的日式拉麵嗎?但見右邊兩個洋人小毛頭,左邊兩個泡菜情侶,皆吃的津津有味。黑蒜塩味拉麵上場,一陣蒜香從碗中飄來。喝一口湯,吃了一塊很肥美的叉燒,咬了一束麵。明白了。明白為甚麼Urbanspoon上Menya City拿下90%以上的LIKE,而谷哥也有4.3。這碗拉麵,就和日本吃的拉麵沒分別。不!比一蘭好吃十倍。你可以選擇原汁原味,甚麼都不加。也可以盡情狂加辣椒醬、七味粉、胡椒粉。真拉麵控,偽拉麵控,各適其適,皆大歡喜。

▪️ http://www.menya.com.au/


Din Tai Fung 鼎泰豐
鼎泰豐,似乎走上Wagamama的舊路。$4一位的茶,不要說茶葉連茶包都沒有,味道比美香港茶餐廳的水色茶,食物賣相味道不可思議地難看,小二下錯單,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福昇海鮮酒家
在悉尼吃的廣東菜次數,可以比美香港一個月,單是漁人碼頭都去了三次,這家在悉尼西區的福昇,宵夜最強。看到那3公斤重的龍蝦,不是不感動的。此酒家沒網址,想去的話請自行上網找。


咖啡店去了好多家,名字都沒記下來,不寫了。至於墨爾本,下回分解。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