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3

夢を与える

坦白說,我是抱著偷窺藝能界的心去看《梦女孩》的。

以下,可能有小小雷。


* *  * * * * * * * * * * * * 


《夢を与える》和近日的「抱擁写真」並不相似,反而和多年前宮沢理惠事件有共通點。

故事主角夕子,是一名混血兒,元模特兒母親將自己的夢想寄託在女兒身上,女兒在母親舉薦下進入藝能界,在十八歳星途無限時捲入醜聞,墮進人間煉獄。

作者綿谷リサ(為甚麼作家都愛叫Lisa),今年31歳。19歳時以《蹴りたい背中》奪得芥川龍之介獎,兩年後發表的長編第三部作品,便是《夢を与える》。

不惜一切為求達到目的的母親、廣告商、製作公司、事務所、經理人、廣告代理商、電視台、主持人,每個人皆為著自己利益,心懷鬼胎,夕子逐漸發現一切已經脫離她本意,已經無法再自己。

《夢を与える》描述的不只是藝能界的內幕,當中母女關係描寫更是繊細。

扮演女兒夕子的是小松菜奈(渇き。近キョリ恋愛),母親幹子是菊地凛子(ノルウェイの森),一個真實年齡是19歳,另一個是34歳,但二人配搭完全沒有任何違和感。




菊地凛子演的精采,小田切讓次之。



唯一違和的是最後CM出現的濱田龍臣,今年只有14歳,曾是坂本龍馬的子役。

扮演渣男的 真剣佑,真實年齡18歳,上網一找,千葉真一的兒子。跳舞很好,但劇內樣子看不清。

此劇只有4集,第四話電視台為了提高收視率如何不擇手段最吸引,推薦給一眾八卦觀眾。

結局和原著好像不同,沒看原著,所以不太肯定。目前這個結局,也許令觀眾有點意外。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