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

空の玄関~その1

又做動抄女。

這個地方,平常不准拍照,更遑論錄影。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gzFjcOzyq8

是日課題,回鄉審査要排隊兩個小時。



2015年經関空入境的外地旅客數字,是兩年前的三倍。



本來隊伍是這個樣子的。



Terminal 1一個小時內飛來12班航班(位於T2的Peach多了一個優點)。



人流高峰時間,連支局長都要到前枱出勤。



盡管將本地人專用櫃枱即時變身做外國人用也不能在短時間內疏導人潮。



苦的是要利用関空轉機上北海道的乗客。



遊客超過1.5倍,但負責審査入境官員人手卻幾乎無增長。



関空真箇如此惡劣?是否只是關西?其他機場如何?



上次利用関空入境是12月中的事,那一次因為晚上到達,見不 太多人排隊就去了JR換PASS,翌朝早上八點半經過関空JR緑色窓口,那一條隊已經有100米長。
 
関空到底增加了幾多航班?

根據6月3日日経中文網資料顯示:「在4月和5月兩個月間,每週新增(包括新開通)的中日航線航班數都超過50班。(中略)運營關西機場的新關西國際空港公司在3月下旬發佈今年夏季的航行時刻表時,原本預計峰值時的中國航班數將較去年冬季增加47班,增至每週334班,然而僅僅2個月時間就大幅超過預期。」(資料來源:日経中文網

每週334班,還只是関空的數字。

今年10月底開始,原來往來羽田和中國大陸之間,從每日8班增至20班。目前,羽田機場與中國間的航線為羽田—北京和羽田—上海。從冬季時刻表開始,從羽田到北京和上海的往返航班將分別增加4班,並新開通4班往返于羽田到廣州的航班。

換句話說,羽田每週來往中國的航班將會增加至140班(不包括成田),這個數字比関空還要小。

多了這麼多航班,難怪關西酒店的價錢是前年的三倍。




延伸閱讀
▪️ http://www.sankei.com/west/news/150607/wst1506070050-n1.html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