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

闇の伴走者(暗之伴走者)

暗之伴走者,從一篇未發表的漫画手稿引出35年前的女性連環失踪事件。

以漫画界作為題材的日劇很少見,關於漫画部份的細節很細緻,很吸引。

暗之伴走者,原題是《闇の伴走者》,改編自長崎尚志的小說。單行本叫做「醍醐真司の猟奇事件ファイル」,文庫本叫做「醍醐真司の博覧推理ファイル」,主角是醍醐真司這個人。

作者長崎尚志,本來的身份既是漫画編集者,也是漫画製作人,也是浦沢直樹在Big Comic三十年來的戰友。

此劇主角,松下奈緒和古田新太,美女與野獸的相棒。至於其他有份演出的演員,BINGO!!! 都是疑兇。

所有日本推理劇都是一模一樣的,只要將有名氣的演員年齡和犯人犯案時年齡一併,立知黑白。

世田谷區的松本記念音楽迎賓館今季曝光率奇高,除了出現在暗之伴走者外,也在脫黑、Mother Game、抖S刑事頻密出現。



然後,觀眾以為的犯人一個接一個的死掉,齊齊掉進迷思裡。

個人不喜的是黑沉沉的鏡頭甚多,而且燈光老是晃呀晃,晃得人頭昏腦漲。

這些不重要,問題是,推理劇看完之後腦袋依然一堆問號。



* * * * * 雷 的 分 界 線 * * * * *



且不問優希從3樓掉下來為甚麼壓不死醍醐,也不問為甚麼窗會被打破,又或是一峰為甚麼忽然間從打算算行兇殺人變了做自殺,先要搞清楚的是為甚麼一峰會知道監禁的位置?小澤是心臟病發嗎?還是被貝原所殺?停電有關係嗎?貝原一個老人如何搬運昏了的優希?沒升降機跑樓梯嗎?地牢另外有通道嗎?沒有車怎麼運走?35年前被警察判斷為自殺的兩個女子後來一個是貝原所殺,那另一個是自殺嗎?35年前另外那兩個死者的屍體到底 藏在那裡?

沒氣力翻看,也不打算找原著來看,知道答案的,又或是打算去看的,看完請告知原因。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