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

ちゃんぽん食べたか

無獎遊戲,你猜以下出自今季那套日劇?



今季遠藤大叔四劇齊發。

論戲份,豚局的ヤメゴク最重,從男二變了做男主(毆);テレ東的不便な便利屋是3份1主角;Dr.倫太郎雖是客串,也好像每回都有份(雖然從第一集開始追除了兩個大媽對此劇印像薄い);ちゃんぽん食べたか才開始了兩回,未知遠藤大叔戲份如何。

劇題的「食べたか」是長崎方言,相當於標準語的「食べたい」,ちゃんぽん食べたか即是ちゃんぽん食べたい。

長崎的郷土料理ちゃんぽん部份人中譯作雜錦麵或雜燴麵。

老是覺得ちゃんぽん是數十年前的唐人街料理,日本眾多麵食中,個人排行榜比蕎麥麵還要低。

長崎出身的歌手,除了福山雅治,還有佐田雅志。

佐田雅志的「関白宣言」賣出超過150萬枚,至今每年依舊在大型音樂節目裡見到他的蹤影,今季天皇の料理番的主題曲便是佐田雅志主唱。

ちゃんぽん食べたか乃是改編自佐田雅志的自傳小說,13歳離鄉別井,獨個兒從長崎去到東京生活。

劇中,佐田雅志變了做佐野雅志,扮演佐野雅志的是菅田将暉,後來和本郷奏多、間宮祥太朗、泉澤祐希,組成民謠組合出道。

曾經和菅田将暉在チョコリエッタ合演的森川葵也在劇中扮演一角。

遠藤大叔和西田尚美則扮演佐野雅志的父母。

本來自傳式小說趣味不大,但種種復古裝扮又幾有趣,可以一看。









4 件のコメント:

  1. 睇咗一集,起初以為會好悶,點知節奏非常明快.眨下眼就睇完⋯⋯NHK今回真的冼心革面,痛改前非了吧!?
    (森川葵今回終於做回一個正常人,不再是忽得姝或偷聽狂XD)

    返信削除
    返信
    1. 意外地,知人中在追看此劇的不少。

      削除
  2. This is the continuation of a mini series 'Castella' couple yeas ago....
    Have you watched that?

    返信削除
    返信
    1. When u mention it, I remember now. Endo Kenichi was the major role. Too bad that I didn't watch it.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