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食・新潟

集中一篇過,省得花時間找。也沒吃遍新潟,都只在越後妻有。

Day 1 
中午吃的是路旁小攤応援隊的先生的奥さん的漬物,雖然他們一直努力的游說我吃飯團,但是那個漬物比新潟米更好吃啊~!



◎居酒屋 豊吉(とよきち)


不是地頭,Tabelog又找不到像樣的店,於是請教酒店的牧童,遙指附近一家居酒屋,步行過去,田舎黑漆漆靜俏俏,有點不安,去到居酒屋,拉開門,哇!吵過拆天,安心了,食物來到吃下口,即時明白為何座無虛席。

十日町不近海,只敢叫一客刺身盛合,豈料帶子鮮甜無比,象拔蚌又甜又爽又脆,才1500円,超值!串焼き至愛美味的紫蘇豚肉巻,冬菇釀豬肉好家常的媽媽味道,真的好好吃。埋單,果然是田舎,價錢超合理。如果你不是一個人,又去到十日町,不妨試一下。

地址 新潟県十日町市関口樋口町 (17:00~24:00月休)


Day 2
◎越後まつだい里山食堂


里山食堂週末提供Course,平日就是Buffet,以野菜為主,也有炸雞、豚肉沙津等。本來心情甚好,給一群鯛民破壞了,店在十一點才開始營業,不知何解鯛民十點九已經擁進店內,當時,店外還有七、八個人在排隊;其二,鯛民未等領隊付錢便自由自在的去拿取食物;其三,M在取食物期間放在自己桌上的食物飲料不知何故被鯛民拿去拍照。氣在心裡,盡管日本第一美味的Ginger Ale也無法抒緩心裡的怒氣。

下午一點半,為了那個Ginger Ale,再度光顧里山食堂,鯛民消失,愉快得多,是說,以後也不和鯛民團一齊趕時間,慢就慢。

◎夢の家


晚上投宿的夢の家,夕食部份原來是外賣。每個人都是除了川魚全部吃光光,對於山裡的野菜,大家皆讚不絕口,只是川魚很多骨,城市人無從入手。


Day 3
◎ きよつや


在廢校改裝而成的清津倉庫美術館內的きよつや雖然每天只提供一款清津便當,但據聞是大地の芸術祭の里裡最人氣的店,以為11點才去一定在前頭,堂吃是前了,不過看著數百人買了弁当上車走了。

野菜是原汁原味的美味,同行的中華叉燒反顯得普通。和昨天的兩餐比較,各有千秋。飲料可選自家有機製的,Lemonade很酸。

http://www.echigo-tsumari.jp/facility/eat/kiyotsuya


◎ Hachi Cafe


下午茶是絵本美術館的Hachi Cafe,意外地美味。這裡主要提供甜食,很少有人滿之患,只是暑假停車場經常爆滿,甚或堵車,要留意。

地址 新潟県十日町市大字真田甲2310-1


◎ 小嶋屋総本店


和流著烏冬血的讃岐人吃そば,入口一齊怪叫,彈牙之餘竟然滑溜溜,和讃岐うどん竟有異曲同工之妙。

近期食了很多そば,開始懂一點點,吃蕎麦麺,最好就不要加甚麼天婦羅、鴨肉,就つゆ和蔥已經足夠。

http://www.kojimaya.co.jp/


Day 4
酒店的朝食。和食的三文魚燒得超好吃,是不曾嘗過的味道。



洋食也用上大量本地産的野菜,很棒。



キナーレ



キナーレ的肥肉盪呀盪~咖哩香飄呀飄~

http://kinare.jp/page_menu.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