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活著,真好

繼續寫昨晚的鮨,害大家餓肚子睡覺www

你吃過加上紫蘇燒過的枝豆沒有?很「清新」的味道。



虎杖浜的毛蟹,不用自己動手拆蟹,實在太幸福了。



東京的鮨店,一吃鮑魚,立分高下,不要問我為何關西九州不。這店的鮑魚做得極好,個人認為是全晚最好吃的ネタ,最初還猜鮑魚來自能登,大將告之來自東京灣,竟然是東京灣!?(有人記得将太の寿司嗎?)



上桌時以為是赤貝,吃入口鮮、甜、爽,是從未嘗過的味道,到底是甚麼貝,忘記了。



新鮮的鰹,比高知吃到的更好。



煙薰漬物,配Mascarpone,絕品!



明明是秋刀魚和魚肝,卻又是一個不曾嘗過的味道,真神奇。



東京,想吃甚麼都有。至於要三個月前訂枱,然後店家予約一星期前來確認,前一天再確認,當日再三確認,那是別話。

只是,我真的覺得宇宙一更好吃。

宇宙一也好,小松也好,次郎也好,他們對於材料的溫度控制已趨化境,和飯的溫度差不多,接近人體口腔溫,吃的時間稍微拖長一點,就會拉肚子那種。那攝氐一度的分別,便是高手和非高手的分別,一般板前,尤是打工的,不會冒險。

重溫一下吃的流程。

五個海胆,都留在最後才上桌,和利尻海胆之間,來了十個其他的食材,大將大概是在等海胆在更接近室溫下才端上來,是說,如果我不是對由良赤海胆表示強烈興趣的話,那只會藏在冰箱裡,最終命運可能只是丟掉(這是大部份人類一個奇怪的邏輯,最好的衣服不捨得穿,最貴的手錶不不捨得載)。

為甚麼由良不及上回在大阪吃的?思考半日,有可能是因為由良的有加工過(大將讓我看的招紙上期限是17日)簡單的說,如果在淡路島的話,這個海胆會更好吃。

三星期前,又去找宇宙一,最後端上來的那個寿司,害人全身毛管直豎十數分鐘。看官,那只不過是六份一個北九州産的蕃茄。

活著,真好。







9 件のコメント:

  1. 可能是石垣貝, 外殼同赤貝好似, 但無泥, 食落好似鳥貝, 爽甜。

    返信削除
    返信
    1. さすがDaisyさん〜ありがとう

      削除
  2. 枝豆是吃裏便粒豆嗎?外皮很硬,謝謝..這碟看來好..吃
    全部都想吃呀~

    返信削除
    返信
    1. 是吃裡面的豆,不過外皮很好吃啊~

      削除
  3. 俾D貼士估下係邊間��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