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酢橘拉麵

友問:「你老是寫這個好吃那個好吃,你到底在日本吃過難吃的料理沒有?」

當然有,只不過很少寫在BLOG裡。

まあまあ〜為毛要留下不愉快的記憶?(噗)

其實也寫過的,一次是某著名拉麵店的即食麵,味精度爆錶,是這生以來吃過最重味精度的杯麵,頭皮發麻,兩眼紅痛,一肚都是紅點,幾乎要Call十字車。

另一次也是拉麵,這次不是即食麵,只是普通的拉麵,在高松吃的。

拉麵的配料,不是叉燒,不是筍,不是蔥,獨沽一味,スダチ(酢橘)。



柑橘類裡,最喜歡的是スダチ,其次是青檸;柚子不喜歡,但柚子醋、柚子胡椒都愛,吃某些寿司時板前加上一點點的柚子皮,最高。

注文前看過通告,知道味苦,卻原來不是想像中那種苦。

個人定義,苦瓜那種苦,才叫做苦,而這個酢橘拉麵,不是苦,是澀。

有多澀?

澀到不要說湯或酢橘,連麵吃了兩著都要停筷。

在高松,理應吃烏冬,吃甚麼拉麵,抵死。

是說,如果酢橘不是配拉麵,而是配烏冬,或是蕎麥麵,又如何呢?

這可不知道,重樣的錯誤,我可不想再犯。




1 件のコメント:

  1. M姐千萬唔好call白車呀,我怕日本冇醫院肯收你,最後係架車度chock番哂D即食麵就慘啦 (急逃)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