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四少爺的晚飯

別看四少爺人很低調平常只穿不洗滌的牛仔褲,可是每條都是古著,便宜的十數萬,貴的數百萬。至於那個烏卒卒似爛布的皮袋,可是馬車牌頭文字H。

どうも〜我是那個說話無頭無尾的Mでござる。

又一篇姑諱其名,不過,電視精們應該知道我在說那家店。

就算不是電視精,老饕也大概猜到名字。

先不要理會米豬鼈好不好吃,八卦一下有錢人這一頓花了多少。

這家店只有兩個Course,一個萬五,一個萬八(今年加了價沒有不清楚,因為從來沒聽說過有人埋單時少過五萬)。

萬八Course的定番有鼈(後足)唐揚げ,小料理3皿,押寿司一個,丸鍋,最後雑炊。

至於酒,根據曾去此店的某鮨屋老闆的情報,啤酒一杯加お酒3合(一合=180ml),30,000円。

這裡是Round One。



此店定番是鼈(後足)唐揚げ,有人的啤酒已經喝光,換了焼酎。



再來是小料理3~4皿,這是其中一品的鮎,其他兩品和寿司是不是減掉還是被剪刀手Cut掉,不詳。



重點是,鼈鍋不只是鼈鍋。

鼈鍋,只是湯,還要選 (1) 魚翅 (2) 燕窩 (3) Half and half。

但萬八円可不包括魚翅和燕窩。



一份魚翅15,000円,半份魚翅算7,500円好了。

不是散翅,這個價錢還算是合理。

燕窩從香港入口,每份10,000円。一個鞋盒的燕窩,可以換一輛日本新車。



雑炊時的松茸(別的季節可能是筍),約100g,每份30,000円。



最後一Round的お酒。



番組內沒提鼈要多少錢,不過養殖場的網頁有寫,2~3人的4,100円,3~4人要6,200円。

話說,某年某月某日某人和朋友2人各自叫了一個18,000円的Course,追加了半份魚翅,一條10,500円的鯖寿司,埋單,每人消費10萬。

算一下今回每人消費如何。

料理 18,000円
魚翅 7,500円
燕窩 5,000円
松茸 30,000円
酒  20,000円
----------------------
合計 80,500円
=============

這還是毒舌很保守很保守的估計。

一頓晚飯8萬,區區一條20萬的牛仔褲又算得甚麼。










6 件のコメント:

  1. M姐我之前一口氣刨哂你咁多年既blog之後我真係覺得你好有錢呢
    又成日都去旅行
    M姐係咪唔使番工架,係M姐個data base我記得好多年前M姐應該係做電子野既,即係M姐永世唔坐頭文字U果單野xd

    M姐你個blog日日都咁精采,我依位態度人生拍馬都追唔上M的日本生活態度 0/0

    返信削除
    返信
    1. 有錢那個是四少爺,M姐邊有機會去咁高級的店!

      削除
  2. 說話無頭無尾的M,我今次又被你fake左 >,< 因為你成日都著牛仔褲,就連去飲都係牛仔褲(爆)M姐你變會冇錢丫,不過用哂交學費姐 o,o

    仲以為M姐成日用得公主依個名多,今次想試下轉style改名做四少爺
    M姐依個blog真係對讀者好高挑戰性呀(爆)

    返信削除
    返信
    1. 你唔知邊個係四少爺係因為你冇睇スマシプ個節目啫

      削除
    2. 係谷歌度尋找keyword"スマシプ",https://goo.gl/bcTm7U
      M姐又係搜尋結果第一
      禁入去發現原來係20萬事件,今次就係20萬事件後篇
      我覺得終於破解一大難題啦!

      削除
    3. 為毛你不問日本谷哥?
      http://www.tv-asahi.co.jp/smap-variety/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