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SUICA LOCKER

各位同學,今天要教授的日本語生字是コインロッカー。

コイン=Coin ロッカー=Locker

コインロッカー就是投幣式置物箱。

和題目不一樣?

若一樣,你還看下去嗎?

友人要求,再次寫一下JR東日本這個App。

關連網頁
http://www.jreast-app.jp/

App除提供洗手間,升降機,山手線轉車位置等,還有車站置物箱的空置情況。

先說明一下,App本身只是外接coinlocker-navi這個網站,而目前網站能夠實時顯示的只限Suica Locker,而不是一般的Coin Locker。

甚麼是SUICA LOCKER?

就是這些用Suica卡付款,沒有鑰匙的置物箱。(照片所示的是仙台駅)



而目前(截至2015年9月為止)JR東日本這個App能實時顯示Suica Locker空置情況就只有三個站:品川駅、新宿駅、池袋駅。



別的駅例如渋谷在畫面上便沒有顯示「コインロッカー空き状況」一欄。



提示,駅名如使用英文輸入Shinjuku的話是找不到資料的。

連接去coinlocker-navi後,畫面顯示新宿分東口・西口/南口兩區。



South Exit的南口・東南口。

綠色表示有足夠空置的Locker,橙色表示只有少量,紅色的表示沒有。



點一下南D的位置,即知道大中小箱有幾多個空置(不要問我為毛大中小無英文說明,空置數卻又加添英文說明 ┐('~`;)┌)



如果按入コインロッカーの詳細情報を見る(View detailed)即會連上Coinlocker-navi的網站。



利伸,App出來一年半有多,我在日本尚未實戰過(爆)有誰試完請告之是否準確。

平常大移動愛用宅急便,甚少利用Coin Locker。上回從福山去高松因為突然修改行程,行李臨時跟身,中途去倉敷時,決定把行李放在岡山駅,既不是祝日,又不是週末,Locker全滿,幸好新幹線駅東口還有猫の手(ねこのてステーション)伸出救援。



關於那個SUICA LOCKER,出於好奇心,曾試使用過,個人仍抱疑問態度,是說,SUICA LOCKER出來經年,便利性又高,為何JR不普遍化?

個人不負責任的推測,當SUICA LOCKER出問題使用者未能打開置物箱,而職員又不能在十分鐘內解決的話,普遍化不起來。網上有人說曾經等待職員花等了個多小時才成功開啟,外加等待職員到來30分鐘。

換轉出事的是傳統式投幣LOCKER,職員們只需花15秒便開啟。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換轉出事的是傳統式投幣LOCKER,職員們只需花15秒便開啟。
    所以幾時都話「High tech 賴野,Low tech 撈野」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