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くちびるに歌を

忘記了寫一下《くちびるに歌を》。

一套二月時在日本上映的電影,不知為甚麼好像沒有在港台上畫,連魚翅台也不見,字幕版倒是數月前已出來了。

どうも〜我是那個棒渡辺大知同學場的Mでござる。



除了新垣結衣、木村文乃、桐谷健太,此片串星原來也不少。

木村多江和小木茂光是大知的父母。



鈴木亮平聲音客串美人教師的未婚夫。

意外的是看到很久沒在大銀幕露面的石田光(小銀幕雖不頻密,倒是有)。最近每次看到他們其中一個,總會想起あすなろ会。

監督是三木孝浩,近年的作品如《僕がいた》、《陽だまりの彼女》、《アオアライド》雖沒寫過,但都很喜歡,除了《ホットロード》。

Hot Road,簡直不想人知道自己曾經看過這部電影。

像《くちびるに歌を》這類群戲都有一個模式,幾個已上位的演員,帶著一群準備上位的演員。

也不是準備上位了,像山口まゆ在I’m Home的戀父狂教人印像深刻,《くちびるに歌を》此片重要角色之一的恒松祐里,在5→9裡做石原的妹妹。

影片節奏並不慢,故事性好像不濃,但還是淡淡地感人。

是說,喜歡這套電影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外景場地的長崎・五島。

不知還要等幾多年才有機會去五島了,看看電影慰寂寥。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台灣有上, 叫《再會吧!青春小鳥》(因為之前去台灣見到好多結衣海報)
    有山口まゆ... 咁就要睇喇XD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