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食・日光【明治の館】

深水埗有黑膠之父PAUL,日光有蓄音機之父Horn。

蓄音機(ちくおんき),英語叫做Phonograph,中文叫做留聲機。

至於唱機、Turntable,已經是後期的叫法。

明治之館,本是日本蓄音機之父美籍的F.W.Horn在日光的別墅。

日本最初製造留聲機和唱片的是日本蓄音機商会,日本哥倫比亞的前身。

延伸閱讀■ 日本古倫美亞



明治時代的建築物,因具備代表性,於2006年成功「登録有形文化財」,而西洋料理明治の館,則於1977年開業。



不知怎的又想起雍雅山房,是說,其實對雍雅山房的記憶大概來自電影。



下雨天,洋台戶外的座位竟然滿席,戶內又一大群人剛離開。



地板的花樣,可能來自六十年代或更早。


 
進去時卻是一千零一個客。



名物Cheese Cake,坦白說,只是一般以上的好吃,反而鹹的水準更高。



來這裡還有另一個目的,買買買。



明治の館的Hayashi Beef,超好吃,可保持一年,味道和在店裡吃的一模一樣,太好吃,胃口大開,白飯數量要添加至平日的雙倍,再加カルビ(照片是原裝沒加肉)。至於Curry Beef和Beef Stew,未試過,不置評。



說起來,大正浪漫仏生山天満屋サンド海岸ビルヂング、都是有形文化財。

どうも〜我是那個冇形文化財的Mでござる。( ̄▼ ̄)ノ_彡☆ホホホ!



西洋料理 明治の館
http://www.meiji-yakata.com/





4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見M姐你日日都有文出,我一直都以為你起碼一個月去一次日本@@

    返信削除
    返信
    1. 日日出文同是否一個月去一次日本無關係個噃,我日日都睇日本電視但可能唔係日本都唔係香港一樣。XD

      削除
  2. 化財~對你是化財的。

    返信削除
    返信
    1. (≧∇≦)ぶぁっはっはっ!!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