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さよならUTAGE

UTAGE結束,不捨得。

如果不是UTAGE,我都幾乎以為May J.只懂Let It Go~♪。

還要多謝三浦祐太朗、つるの剛士等等,才知道他們的弁当如此豐富。(上是9月,下是去年12月)



延伸閱讀
■ 保田圭 UTAGE!
■ 三浦祐太朗 めびうす

都是大佬的音樂節目,Coming Soon或是Sound Room都沒有這種感覺。至於長達13年半的うたばん,結束時有無奈,但沒有不捨得。

不捨得的音樂節目大概只有一個UTAGE(希望Music Station不會成為第二個)

UTAGE和TBS之前的幾個音楽番組很不同,是說,如果不是從第一回看到最後一回的話,感受也未必那麼深。

如果UTAGE是日劇的話,那就是一群游勇散兵如何整頓變成完整精銳合作無間的隊伍。

まあ〜所向披靡就說不上了。(毆)

為何說游勇散兵,皆因除了個別長期出席的學員外,有部份中途加入,又中途消失,大部份都在芸能界經年,然後忽然來個碟電視沒看過碟沒出過的新人。

節目開播當初,以為這只是讓同門例如BUSAIKU多一個出鏡機會,可是看著今井絵理子和hiro重組才醒覺,嗯... 如果不是UTAGE,會有機會重組嗎?

這一群游勇散兵並不無能,本身各有所長,但這些優點在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和隊友下能否繼續發揮,卻是另一回事。

看八月被拆了4回放送但依然超過癮的夏合宿,你就明白,合作無間,不是一朝一夕做成的。

不是中継的節目,可是機會只有一発。衰了就衰了,沒得重來。

今晚的SP,ERIKO拼了老命扮中居,抵你贏。(≧∇≦)



聚散有時,不捨還不捨,等待下一波的改組。千萬不要木曜日,不然一個星期都不能出街的話真的好淒慘。








2015/09/29

男神結婚了

新娘不是我。



話說當年男神1號結婚時,男神2號說:「恭喜男神結婚!不過電視台放Lion Heart的次數未免太多,換轉是我也覺得煩嫌。」12年後,輪到家族になろうよ。










2015/09/28

月光光,等天光

搞不懂為何香港人的中秋節的定番是BBQ?



是說,吃湯圓倒是明白的。

八月十五,夠圓嘛。
 
謝謝Jちゃん和Mちゃん,相識十數載才第一次邀人BBQ(爆) 。

下一回,不要又等十數載。






2015/09/27

小明遊香港

三連休,神戸的小明說要遊香港。

要去威記食粥、IFC買鞋、在半山電梯Chok完再坐雙層巴士遊港島,行花墟撚雀買金魚,去佐敦美都下午茶、再逛廣東道石頭廠,回頭老尖坐船......



多美好的一個香港三連休假期。

可是,我不知道原來少了自由行來的香港,情況比銀座好不過多少。

金山「完全沒辦法,晚上十二點都一樣訂滿了」

興記「你嘗試五點半來等看七點有沒有機會」

新斗記「晚上十點來排也不能保証有位」

酒店的中式菜館不會滿座了吧。國金軒、欣圖軒、香宮......All Full。

緊急修改計劃,將小明的晚飯改做豐富下午茶加宵夜,那就可以跳走晚飯,但要下午茶吃得飽就索性連中午那頓也取消,加一個豐富朝食。

前夜,突然驚覺在中環的威記也可能三連休。看完最終回的まれ,打電話去威記,果然無人接聽。(不要問為何不去生記)

不要緊,小明的酒店在佐敦,還有老店彌敦後補。

少了內地自由行可沒少了東南亞和外國自由行,媽媽咪亞~門口三百人!幸好都是已經吃完準備離開的。

下午茶,即選不能予約去到即場取整理券的Sevva。

反正,那幾家酒店附設的高級茶餐廳既不好吃之餘還要髒得丟臉。

上午幾乎熱到溶化,下午卻來一場黃雨,平常要打架搶位的露天茶座終於冷清清。



Sevva的下午茶,鹹多過甜,比較接近亞洲人口味,可是小明嫌茶味太薄,呵呵呵~!



對牛肉超級 挑剔的神戸人也讚Burger就真的不簡單了。



毒舌喜歡的是Salad Kyoto on Cucumber(蟹子沙律嘛~毆!)和花瓜慕思。



但吃到全身汗毛直豎的卻是中間那個全不起眼的Cigar Wafers Cookies。



晚上,自是老好麥文記。

明天,繼續和小明遊香港。








2015/09/26

四少爺的晚飯

別看四少爺人很低調平常只穿不洗滌的牛仔褲,可是每條都是古著,便宜的十數萬,貴的數百萬。至於那個烏卒卒似爛布的皮袋,可是馬車牌頭文字H。

どうも〜我是那個說話無頭無尾的Mでござる。

又一篇姑諱其名,不過,電視精們應該知道我在說那家店。

就算不是電視精,老饕也大概猜到名字。

先不要理會米豬鼈好不好吃,八卦一下有錢人這一頓花了多少。

這家店只有兩個Course,一個萬五,一個萬八(今年加了價沒有不清楚,因為從來沒聽說過有人埋單時少過五萬)。

萬八Course的定番有鼈(後足)唐揚げ,小料理3皿,押寿司一個,丸鍋,最後雑炊。

至於酒,根據曾去此店的某鮨屋老闆的情報,啤酒一杯加お酒3合(一合=180ml),30,000円。

這裡是Round One。



此店定番是鼈(後足)唐揚げ,有人的啤酒已經喝光,換了焼酎。



再來是小料理3~4皿,這是其中一品的鮎,其他兩品和寿司是不是減掉還是被剪刀手Cut掉,不詳。



重點是,鼈鍋不只是鼈鍋。

鼈鍋,只是湯,還要選 (1) 魚翅 (2) 燕窩 (3) Half and half。

但萬八円可不包括魚翅和燕窩。



一份魚翅15,000円,半份魚翅算7,500円好了。

不是散翅,這個價錢還算是合理。

燕窩從香港入口,每份10,000円。一個鞋盒的燕窩,可以換一輛日本新車。



雑炊時的松茸(別的季節可能是筍),約100g,每份30,000円。



最後一Round的お酒。



番組內沒提鼈要多少錢,不過養殖場的網頁有寫,2~3人的4,100円,3~4人要6,200円。

話說,某年某月某日某人和朋友2人各自叫了一個18,000円的Course,追加了半份魚翅,一條10,500円的鯖寿司,埋單,每人消費10萬。

算一下今回每人消費如何。

料理 18,000円
魚翅 7,500円
燕窩 5,000円
松茸 30,000円
酒  20,000円
----------------------
合計 80,500円
=============

這還是毒舌很保守很保守的估計。

一頓晚飯8萬,區區一條20萬的牛仔褲又算得甚麼。










2015/09/25

加賀棒茶

不要問我茎茶、雁が音、白折、棒茶有甚麼分別。

知道也不寫,免得益人抄完放去農場賺錢賺流量,更何況根本不知道。( ̄▼ ̄)ノ

丸八的加賀棒茶,好喝。



有茶葉不買買茶包的毒舌是無品味。

毒舌不是沒品味,只是毒舌懶(爆)

茶包,整個拿起丟走就是,茶葉,比較麻煩。更何況,茶包裡的茶葉根本和散裝的茶葉沒有分別。

噢!說錯了,棒茶只是莖,根本沒有葉。

「棒」者,莖也。

但難道說:「不要說有茶莖不買買茶包是無品味」?

神煩。

先入為主的觀念很難改。

茶,就是茶葉沖泡的。

告訴客人:「這是用上等茶莖泡的」。

對方會有甚麼反應呢?

維基大哥說除了石川県,其他地方真的很難買到棒茶云云。說實在,就算是罐裝棒茶,除了石川県外,好像就只在富山県和名古屋遇過,不過依然是Made In Ishikawa。

静岡有茶場造棒茶的,但味道香氣口感是另一門派,不是儂的那杯茶。

茶一樣有口感的,比蕎麦更有口感。

寫於一個茶包,泡了四回的晚上。





2015/09/24

神神神対応

今天又是文抄女,內文抄節目,標題抄指原。( ̄▼ ̄)ノ

指原深明綜藝節目精粹,特別是中継的意義。

大神的綜藝魂發揮極致(留意歌詞)。



大神固然是神対応,更神是四個等看好戲的花生友忽然一齊「内股」。(大神離開自己座位時吾郎ちゃん還蹺著二郎腿w)




當大神在扭呀扭的時候...(問,前排那個與眾不同的是塩神嗎)



右上也有人在扭呀扭 o(>▽<)o




*世界に誇るニッポンの歌BEST 100*

1位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SMAP(2003)
2位 「上を向いて歩こう」坂本九(1961)
3位 「川の流れのように」美空ひばり(1989)
4位 「さくら(独唱)」森山直太朗(2003)
5位 「TSUNAMI」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2000)
6位 「栄光の架橋」ゆず(2004)
7位 「糸」中島みゆき(1992)
8位 「桜坂」福山雅治(2000)
9位 「昴」谷村新司(1980)
10位 「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AKB48(2013)

11位 「ありがとう」いきものがかり(2010)
12位 「A・RA・SHI」嵐(1999)
13位 「赤いスイートピー」松田聖子(1982)
14位 「瞳をとじて」平井堅(2004)
15位 「First Love」宇多田ヒカル(1999)
16位 「Rising Sun」EXILE(2011)
17位 「ultra soul」B'z(2001)
18位 「時代」中島みゆき(1975)
19位 「いい日旅立ち」山口百恵(1978)
20位 「何度でも」DREAMS COME TRUE(2005)

21位 「CAN YOU CELEBRATE?」安室奈美恵(1997)
22位 「少年時代」井上陽水(1990)
23位 「いとしのエリー」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1979)
24位 「Dragon Night」SEKAI NO OWARI(2014)
25位 「千本桜」初音ミク(2011)
26位 「春よ、来い」松任谷由実(1994)
27位 「家族になろうよ」福山雅治(2011)
28位 「R.Y.U.S.E.I.」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from EXILE Tribe(2014)
29位 「愛燦燦」美空ひばり(1986)
30位 「RPG」SEKAI NO OWARI(2013)

31位 「キセキ」GReeeeN(2008)
32位 「LOVE PHANTOM」B'z(1995)
33位 「涙そうそう」夏川りみ(2001)
34位 「GUTS!」嵐(2014)
35位 「まつり」北島三郎(1984)
36位 「ようかい体操第一」Dream5(2014)
37位 「innocent world」Mr.Children(1994)
38位 「Automatic」宇多田ヒカル(1998)
39位 「LOVE LOVE LOVE」DREAMS COME TRUE(1995)
40位 「負けないで」ZARD(1993)

41位 「秋桜」山口百恵(1977)
42位 「夏色」ゆず(1998)
43位 「ポリリズム」Perfume(2007)
44位 「夜空ノムコウ」SMAP(1998)
45位 「NIPPON」椎名林檎(2014)
46位 「津軽海峡・冬景色」石川さゆり(1977)
47位 「蕾」コブクロ(2007)
48位 「HOWEVER」GLAY(1997)
49位 「Everything」MISIA(2000)
50位 「愛をこめて花束を」Superfly(2008)

51位 「千の風になって」秋川雅史(2006)
52位 「紅」X JAPAN(1989)
53位 「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坂本九(1963)
54位 「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AKB48(2010)
55位 「DESIRE-情熱-」中森明菜(1986)
56位 「夜明けのスキャット」由紀さおり(1969)
57位 「Jupiter」平原綾香(2003)
58位 「Choo Choo TRAIN」EXILE(2003)
59位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坂本龍一(1983)
60位 「どんなときも。」槇原敬之(1991)

61位 「島唄」THE BOOM(1993)
62位 「天体観測」BUMP OF CHICKEN(2001)
63位 「乾杯」長渕剛(1980)
64位 「Story」AI(2005)
65位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高橋洋子(1995)
66位 「硝子の少年」Kinki Kids(1997)
67位 「贈る言葉」海援隊(1979)
68位 「ギミチョコ」BABYMETAL(2014)
69位 「手紙~拝啓十五の君へ~」アンジェラ・アキ(2008)
70位 「チェリー」スピッツ(1996)

71位 「虹」L'Arc~en~Ciel(1997)
72位 「あとひとつ」FUNKY MONKEY BABYS(2010)
73位 「愛は勝つ」KAN(1990)
74位 「ファッションモンスター」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2012)
75位 「愛のメモリー」松崎しげる(1977)
76位 「さよなら」オフコース(1979)
77位 「雪の華」中島美嘉(2003)
78位 「カブトムシ」aiko(1999)
79位 「クリスマス・イブ」山下達郎(1983)
80位 「アゲハ蝶」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2001)

81位 「終わりなき旅」Mr. Children(1998)
82位 「ひまわりの約束」奏碁博(2014)
83位 「ガッツだぜ」ウルフルズ(1995)
84位 「アンパンマンのマーチ」ドリーミング(1988)
85位 「M」浜崎あゆみ(2000)
86位 「Happiness」嵐(2007)
87位 「ハナミズキ」一青窈(2004)
88位 「J.BOY」浜田省吾(1986)
89位 「My Revolution」渡辺美里(1986)
90位 「I LOVE YOU」尾崎豊(1991)

91位 「夢をかなえてドラえもん」mao(2007)
92位 「粉雪」レミオロメン(2005)
93位 「地上の星」中島みゆき(2000)
94位 「Let It Go~ありのままで~」松たか子(2014)
95位 「ワダツミの木」元ちとせ(2002)
96位 「未来予想図II」DREAMS COME TRUE(1989)
97位 「FOREVER LOVE」X JAPAN(1996)
98位 「勇気100%」光GENJI(1993)
99位 「世界の国からこんにちは」三波春夫(1967)
100位 「桜」コブクロ(2005)
 

十個小時的馬拉松MS,正是Silver Week的最後一天。

昨天是EX,早上轉台看完まれ,又轉回去EX。

你不要タモ桑,大把人要。(≧∇≦)



2015/09/23

スマシプ

20萬一枝筆、20萬一條古著牛仔褲、20萬一個錢包。

如果你是土豪,and,雖然你是土豪,但以上三樣物品你又只能擁有其中一樣的話,那會是筆?古著牛仔褲?錢包?

塗鴉



藝術



此照片重點不在稻草分家,而是吃了多少錢。



看完施術前後的照片,到底光顧的人多了還是少了(逃)





12和13日的外景,這張照片實在......



我的焦點都落在113333。



今回スマシプ內容好精采,不只是今年看過最佳的綜藝節目,也充實得令人感動流淚。

CX的綜藝,眼高手低,不需要雪亮的眼睛,觀眾也知道剪刀手將最精采的地方都剪走。EX的綜藝,只剪走予告篇出現的部份(爆),原汁原味的呈現,不矯正,不造作,高下立見。

如果CX的攝影師入了鏡,99%剪走;EX卻放任不理。CX通常都只留下粉見星時尖叫的場面;EX卻熱鬧的留,冷淡的也留。

追星的中居見到偶像原辰德時,雙眼放光,兩腳發軟,「啊~!剛洗澡的氣味!」,換轉CX,會剪掉嗎?不會,因為沒有東西剪,大佬才不會真情流露,連假的也懶得賣。

多謝EX。

多謝奥野さん、伊津野さん、小林さん。

更要多謝裏監督K.S.さん。





2015/09/22

食・高松【うどん匠 郷屋敷】

話說那天從広島県福山市去四国的高松市,中途因為去倉敷吃飯,便把行李放在岡山駅。找照片時,看到這個醤油豆,才記起好像未寫過這家烏冬店。(因為路痴怕回程時找不到,所以要拍下ねこのてステーション的照片(;´▽`A``))



醤油豆,一般都只使用平仮名的「しょうゆ豆」表示,是香川県的郷土料理。

醬油豆外表像黑豆,但其實是蠶豆。叫做「醤油豆」是因為用醬油味醂等醃漬過。

個人只愛「愛豆」,對其他豆興趣不大。醬油豆不難吃,但也不是特別好吃。

到底天婦羅醤油豆是怎麼一個樣子的(汗)



這家店在高松港口的Maritime Plaza,個人認同是高松駅方圓一里內好吃的烏冬店之一。

很奇怪,広島和高松兩個地方的賣點都不是海鮮,但隨便走進一家店,只要有提供刺身的話,都一定好吃。

不是一般的好吃,是十分好吃。

まあ〜刺身是海鮮,只要夠新鮮便好吃,更何況那個是瀬戸内海。



這一次見到菜單上有橄欖牛,就有點小奢侈地要「讃岐オーリブ牛うどん」,好吃得很!

烏冬固然好吃,但十分十分好吃的是吃橄欖長大的牛。

橄欖牛配烏冬或素麺,誰更好吃?不知道。



然後在第三次光顧時才知道這店是郷屋敷的分店,難怪和製麺所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便宜版的郷屋敷,但位置方便,不去白不去。




うどん匠 郷屋敷
http://www.maripla.jp/staticpages/index.php/gouyashiki






2015/09/21

SUICA LOCKER

各位同學,今天要教授的日本語生字是コインロッカー。

コイン=Coin ロッカー=Locker

コインロッカー就是投幣式置物箱。

和題目不一樣?

若一樣,你還看下去嗎?

友人要求,再次寫一下JR東日本這個App。

關連網頁
http://www.jreast-app.jp/

App除提供洗手間,升降機,山手線轉車位置等,還有車站置物箱的空置情況。

先說明一下,App本身只是外接coinlocker-navi這個網站,而目前網站能夠實時顯示的只限Suica Locker,而不是一般的Coin Locker。

甚麼是SUICA LOCKER?

就是這些用Suica卡付款,沒有鑰匙的置物箱。(照片所示的是仙台駅)



而目前(截至2015年9月為止)JR東日本這個App能實時顯示Suica Locker空置情況就只有三個站:品川駅、新宿駅、池袋駅。



別的駅例如渋谷在畫面上便沒有顯示「コインロッカー空き状況」一欄。



提示,駅名如使用英文輸入Shinjuku的話是找不到資料的。

連接去coinlocker-navi後,畫面顯示新宿分東口・西口/南口兩區。



South Exit的南口・東南口。

綠色表示有足夠空置的Locker,橙色表示只有少量,紅色的表示沒有。



點一下南D的位置,即知道大中小箱有幾多個空置(不要問我為毛大中小無英文說明,空置數卻又加添英文說明 ┐('~`;)┌)



如果按入コインロッカーの詳細情報を見る(View detailed)即會連上Coinlocker-navi的網站。



利伸,App出來一年半有多,我在日本尚未實戰過(爆)有誰試完請告之是否準確。

平常大移動愛用宅急便,甚少利用Coin Locker。上回從福山去高松因為突然修改行程,行李臨時跟身,中途去倉敷時,決定把行李放在岡山駅,既不是祝日,又不是週末,Locker全滿,幸好新幹線駅東口還有猫の手(ねこのてステーション)伸出救援。



關於那個SUICA LOCKER,出於好奇心,曾試使用過,個人仍抱疑問態度,是說,SUICA LOCKER出來經年,便利性又高,為何JR不普遍化?

個人不負責任的推測,當SUICA LOCKER出問題使用者未能打開置物箱,而職員又不能在十分鐘內解決的話,普遍化不起來。網上有人說曾經等待職員花等了個多小時才成功開啟,外加等待職員到來30分鐘。

換轉出事的是傳統式投幣LOCKER,職員們只需花15秒便開啟。








2015/09/20

檸檬波遇上檸檬茶

横浜?

Noooooooooooo〜!



「三娘教子」会,第一次在香港開催。( ̄▼ ̄)ノ

相識經年,第一次在東京以外地區和檸檬波和檸檬茶相見。

廣東話,バンザイ!ヾ(@^▽^@)ノ

バンザイ!ヾ(@^▽^@)ノ

バンザイ!ヾ(@^▽^@)ノ

至於說了甚麼是非,交換了甚麼情報,捉了甚麼痛腳,做錯了甚麼事,ひ・み・つ。

晚上和友人說起麥當娜世界巡迴個唱,是說,除了日本,已經無法在本地或台灣等地看國際巨星的演出。

為何看LIVE要坐?

看Dinner Show要坐我明白,去體育館之類還要坐?

如果台上那個是Tom Jones,我坐。

在外地,唱慢歌時,歌手不打手勢要求觀眾坐下,觀眾也會自動坐下。

但香港,有理沒理,幾乎強逼性要坐下,像上回在本地看安全地帶,警備員桑一視同人,就算是陳奕迅也要坐,不准站。

所以如果搶到場館最後一行,我就在本地看麥當娜。

搶不到最後一行,就算了。












2015/09/19

夏枯れ (今季日劇小結)

【夏枯れ】
なつがれ 、夏期、特に八月、商店の客が減って景気が悪いこ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個題目,抄的。被日本傳媒形容今季日劇的收視情況。

今朝擺和頭酒 ( ̄▼ ̄)ノ



這篇網誌本來應該等まれ最終回才出的,不等了。

小結一下今季日劇。

◎ まれ

上月在輪島看到的拍攝,應該就是今日放映的倒數第二回。動作都一模一樣了,但為何換了衣服?

一直懷疑,紺谷匠是否まれ和模木生的兒子,抑還是因為山﨑賢人二股,另一股當然是佐藤二朗。



推一下,10月24日和31日有Spin Off,今回終於輪到高志做主角。

本來為捧大知同學場,結果卻走進了死胡同。

如果不是影帝再度出場,這個星期總算捱到了。


◎ 恋仲

山窮水盡的CX,最終回的生中継完全亳無意義。



◎ 探偵の探偵



一個妹控和一個姉控的故事。

因為一早知道誰去扮演死神,努力捱到最終回。

話說上回HERO舞台挨拶時才留意到北川景子和村爸一樣,可以五分鐘也不眨眼一下,如果不眨眼才能做星的話,那川口春奈要再努力。


◎ 死亡筆記

是日電視報導,埼玉六人連環殺害事件的秘魯籍疑兇,其兄長是秘魯史上最兇惡的殺人犯,曾連環殺害25人,其動機和夜神月類同。

珠玉在前,此劇,只為看窪田正孝,其他就算了。


◎ リスクの神様

最終回也看了,未開始看的話,可以不用看,看了一半的話,也不用看,看了九話的話,也可以不用看。如果不是戸田恵梨香、堤真一、森田剛,收視大概連2.5%都沒有。


◎ 民王

今夜民王也最終回。



日劇多理想,現實多殘酷。



其實,ど根性ガエル、表参道高校合唱部!、花咲舞が黙ってない的最終回都有看的,只是中間斷斷續續。





2015/09/18

Udon vs Soba

某友得意洋洋說:「我上星期終於在大阪吃了你還未吃過的金龍拉麵~!」

唔知嬲好定笑好。

日本全國拉麵店舖數,大阪府排第47位。

日本都道府県合共有47個。

每十萬人中,大阪只有13.49家拉麵店;第46位是兵庫県;第45位是奈良県。順道一提,第1位的是山形,每十萬人有70.92家拉麵店。

大阪有お好み焼き、タコ焼、串焼き,樣樣不吃,偏去吃拉麵。

關西人不好拉麵。

關西人也不好蕎麥麵(or Soba or 蕎麦 or そば)。

關西人最愛烏冬(or 烏龍麵 or Udon or 饂飩 or うどん)。

而關東人剛好相反,愛蕎麦的人多過烏冬。

像東京某友人,週末駕車去長野,只為一盤現場手打蕎麥麵。



關西人愛吃烏冬的原因,根據專家的說法,是因為播磨和河内生産的小麥優良,而烏冬的原材料正是小麥,而且近畿地方的地下水是軟水,和昆布配合。

小小題外話一下,關東人吃烏冬用的高湯,使用鰹魚,關西人吃烏冬用的高湯,使用昆布,不信可問杯麵專家どん兵衛。

當然,更多人是兩者共用,M姐則是關西派。

至於為何關東人用鰹魚,關西人用昆布這個題目,可以寫一篇十萬字的論文。

簡單的說,因為先天條件,關西人一直都愛吃烏冬。

那為何關東人愛吃蕎麥多過烏冬?

有一說法是,江戶時代,因為矜貴的江戸人吃精米多而患腳氣病,而蕎麥因含維他命B1可預防,於是江戸人就開始吃蕎麥。

關於蕎麥,偽関西人的M姐不好,也不懂。

只見那些自命懂的人,吃蕎麥就是只吃蕎麥,為選「並盛」或「 大盛」或「倍盛」而煩惱,他們才不會添加甚麼天婦羅或山菜。

然後他們吃蕎麥時會發出很大的吸吮聲音,以證蕎麦的香氣已經通過他們的鼻子 上到腦頂。又會吃得飛快,對家吃完,我才吃了四份一。

唯一懂的是,吃滑滑的蕎麦,一定要用割箸,絕對不能用塗り箸。

就算是圭太送給你也不可用 ( ̄▼ ̄)ノ_彡☆ばんば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