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美しき三つの嘘(三個美麗的謊言)

原題是「女性作家ミステリーズ 美しき三つの嘘」,於是中譯便變了做「女性作家推理集 三個美麗的謊言」。

謊言並不美麗,美麗的是三個故事的女主角們。

以下有輕輕雷。

三個短篇凑成一個長篇,合共個半小時。

三部作品是「ムーンストーン(Moonstone)」、「炎」、「平凡」。

第一部的主演者是永作博美和檀麗。

第二部的主演者是土屋太鳳和門脇麦。

第三部的主演者是鈴木京香和寺島忍。

個人最喜歡的是第一部改編自湊かなえ原著的月光石。節奏雖然有點慢,但永作博美的演出十分的精采。



第二部是三浦しをん的作品。

個人甚愛三浦しをん的《舟を編む》,不過此部編劇改的不及第一部,推理部份有點牽強。土屋太鳳和門脇麦自まれ後再度合作。土屋太鳳再度扮演高中生,但角色和オレンジ或之前的略有不同,至於門脇麦,大概已被一眾電視台監製定型為變態女的首選。有趣的是這部的男角是柄本佑,而柄本明的父親柄本明則在第一部出現。



第三部的平凡,改編自角田光代的小說。故事真的很平凡,不過選角不平凡。除了鈴木京香和寺島忍外,還有忽然很「佬」的染谷将太。



而三浦友和,則負責貫穿三劇。

此劇的風格很不8CH,倒似是1CH的作品。






2 件のコメント:

  1. i just watched this one yesterday too...and just found out Sometani got married with Rinko Kikuchi........

    返信削除
    返信
    1. It was announced on the New Year's Day last year and shocked everyone.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