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

足柄牛

題目用了足柄牛,但內容不關牛的事,只為這期的スマステ留個記錄。(也不關スミカスミレ的事,其實這套遲來的日劇也不壞的 ( ̄▼ ̄)ノ)

這個冬天的十大排隊店byテレ朝調査隊。



十位中,有兩家店很想去,十年前計劃至今還未去的糸島牡蠣屋,和金沢的のど黒めし三吃。

至於第一位,在箱根湯本,不能泊車,要從車站走小路過去,不要緊,只是要等上1小時23分42秒就有點猶豫了。

神奈川産的足柄牛沒吃過,上網翻了一下資料,原來是交雜種,和牛和乳牛交配的品種。可以吃足柄牛的店不是在小田原便是在箱根。



注目的是那個醬汁,除了酒、味醂、特製蒜頭醬油,還用了キビ砂糖和ハチミツ。ハチミツ就是蜂蜜,キビ砂糖不知中文譯做甚麼。



做日本焼肉醬汁的很多時都會用ニンニク醤油,本地日式超市也可以買到,但通常自己都會生磨蒜頭,貪可以重手一點(爆)。

這店用的是「古代米」,買不到的話,可用雑穀米代替。



醬汁要倒在飯上才好吃。

然後牛肉就是沾塩、山葵,或是特製ポン酢。



最後再加一個温泉卵,加兩滴醬油,完滿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