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上得山多終遇虎




Jalan去年做推廣,每一個新規用戶可獲贈1,000分,利用Jalan予約宿泊,可扣減1,000日圓。

結果有一沖縄賓館(Guest House)東主,與一宮崎縣無職男合謀,開設大量空頭戶口,去年4月末至6月期間,偽裝投泊,從中騙取Jalan提供的現金回贈。

據說,無職男三年前開始從事此等勾當,從Jalan已經騙取一千萬以上。今回和沖縄的賓館合謀,合共預約3,033次。每次1,000日圓,騙取Jalan三百多萬日圓。

難怪2013年度該賓館取得Jalan的「売れた宿」第1位。



Oops… ちょっと待って…

那是說2013年或是更早已經開始不正交易?

又然後Jalan一直都沒發覺?

然後,我就很八卦的在日本谷哥檢索一下有沒有人把這家Guest House在BLOG上介紹,結果第一個跳出來的是一個台灣女生「這一晚住的房客只有我們三個加一位日本女生~所以滿安靜」。投宿時間正好是2013年。

看了一下TripAdvisor,有宿客說一泊只需一千日元。



一千日元,剛好是Jalan的回贈價。

如果賓館東主不那麼貪心,或許不會東窗事發。

三月開始,楽天予約要事前付款,也不是事出無因。

延伸閱讀
楽天トラベル、宿泊予約の直前キャンセル対策を発表、2016年4月からの手数料値上げを踏まえ
楽天トラベル、宿泊キャンセル料を代行徴収へ、3月からカード払いを事前決済に1本化

まあ〜まあ〜最後結果,還是益了集團式的酒店。

至於各大旅遊預約網站的口碑是否可信,另是別話。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