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關於味噌

味噌,Miso。

味噌,專家說最好放在冰箱的冷凍格裡,因為鹽份高,放在冰格裡也不會硬成一團,和放在室溫時的狀態一樣。不放也沒關係,但放入冷凍格可以防止風味劣化,味道更佳云云。只是要小心容器可能會變脆。

過了賞味期限的味噌一樣可以吃,雖然風味多少有點落差,但可以混和新買的味噌便不覺差別。

味噌變得深色不是變壞,只是溫度太高便會逐漸變色。顏色變化時,味道也會有所變化。

味噌開封後,盡量不要接觸空氣,用後必須緊蓋。

此銀色四角物體是OXYGEN ABSORBER,內含 鐡粉防止氧化,開封後即無效,棄掉可也。



根據統計,最受歡迎的味噌汁材料第一位是豆腐,第二位是海藻,第三位是炸豆皮。當然,也有人會用蕃茄、山芋、薩摩芋。

專家建議夏天喝赤味噌,冬天喝白味噌,因為赤味噌鹽分高,白味噌則甜味高,也有人喜歡夏天時赤味噌和白味噌的比例是4:1,冬天就1:4。

どうも〜我是那個冬天愛喝赤味噌汁的Mでござる。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來到日本留學後最大的生活習慣變化之一,就是幾乎每天都會喝一碗味噌湯…
    當然不是我自己作,而是大部份食店都有提供…
    開頭兩個月,由於飲到有點厭,有時會不喝,但現在已習慣,一定喝光光呢!^^
    不過我對味噌就沒有甚麼講究,有得喝便喝!XD

    返信削除
    返信
    1. 味噌汁有益健康~據研究說對防止胃癌特別有效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