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惆悵還依舊

踏進SIN○地庫,十室九空,吃一驚。



おい〜おい〜!又一次,來埋葬青春。

用「十室九空」來形容是誇大了,但上一次如此空蕩已是很多年前的事,當時傳聞管理公司為趕走懷疑違法及意識不良的店舖,不惜採取強硬手段,結果十室九空了一段時間,恢復不久後,據聞管理公司又再趕客,這回的目標是專賣偶像精品(照片)的店舖,結果,換來一堆格仔舖。

像進駐這個位置起碼超過十年,專營中古碟的舖位,不知是搬到別的地方去,還是已結業了。



上次來SIN○,其實不是很久以前的事,確實的日期不記得了,一定是今年,當時地庫這層,還未去到十室九空的狀態。

日雜精品市場萎縮嗎?但JP○P擴大了舖面啊(雖然賊船的看板未拆)。



SIN○,以前也有很繁華的時期,據說,以前光GENJI也來這裡辦過簽名會。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我沒經歷過(爆),只是聽以前五樓的一個偶像精品店老闆說過,他還藏有村爸的簽名板,十年前已經人去樓空,這些寶物都不知流落何方。

SIN○,沉寂後又旺起來。有一段期間,商場長期水洩不通,陸陸續續一家又一家的商舖搬上樓上的辦公室。然後人人都抱怨升降機太慢,等了又等還是搭不到升降機。

SIN○,浮浮沉沉。

惆悵還依舊。






6 件のコメント:

  1. 宇宙船是因為供貨紿它的太洋社突然結業而做不下去

    返信削除
    返信
    1. 根源還數日本整個出版業界萎縮,不只許多大書店各地的主分店已經關門,連紀伊国屋新宿南店七月都撤退。看重版出来真係滋味在心頭。

      削除
  2. 少了買雜誌地方?

    返信削除
    返信
    1. 雞同雞蛋。雜誌少了,賣雜誌的地方也自然少了。

      削除
  3. 早幾星期高登先有個post講信和呢
    佢地話食左賊船擴張果間鋪頭既女人態度好差
    不過我唔知真定假,因為我去地庫只係訂長洲酒店(爆)

    返信削除
    返信
    1. 態店差冇問題,又唔係偷野,我都數唔出有幾多次被賊船食左跟雜誌來的おまけ,如果唔係,大家都唔會叫賊船做賊船。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