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比海還深 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空よりもまだ青く
あなたをこれ以上愛するなんて
私には出来ない ♪




原來,電影標題乃是出自鄧麗君的「別れの予感」。

同行的鬼塚佐治從電影的四份一開始睡到完場,M好一點,因為開場首5分鐘睡了,過後倒是精神奕奕。

是日,去了BC看被譯作「比海還深」的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順道看一下今期在香港上映的日本電影海報。

上映中的有比MOZU更深奧的《女人熟睡時》。



快上畫的《當這地球沒有貓》。



不是不想在日本看的,只是5月21日才上畫的《海よりもまだ深く》,去到六月已經找不到一家還在上畫的影院。

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有;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有:64,有;植物図鑑,有;貞子vs伽椰子,有;Creepy,有。就只是沒有海よりもまだ深く,結果,反而回到香港可以看到。

電影不是不好看的,只是,這是一齣拍來放在時間錦囊裡的電影。作品大概要留待50年後觀眾才會驚嘆,才會啜泣,才會流淚。

《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是2008年的代品,當年阿部寛44歳,樹木希林65歳。

《海よりもまだ深く》是2016年的代品,阿部寛52歳,樹木希林73歳。

是枝裕和說了要拍60歳的良多(兩電影中主人公的名字),到時希林さん已經八十歳有多。

甚麼比海更深?甚麼比天空更藍?

荒木配三木而比「別れの予感」更紅的鄧麗君名曲有つぐない(償還)、愛人、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我只在乎你)。然而,是枝裕和選了海よりもまだ深く,因為他的母親喜歡這隻歌。

順道說一下,除了《比海還深》,今期小林聰艾美還有點套《狗狗沒有家》上映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j9EbkuL8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