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人生の約束/信長協奏曲

無雷魚翅台。

* * * * * * * * * * * * * * * * * *

◎ 人生の約束

電影監督是今年已經80歳才第一次當導演的石橋冠。本是劇本家出身,拍攝手法並不沉悶,竹野内豊很適合西裝姿色,江口洋介還是很江口洋介,西田敏行、松坂桃李、北野武、小池栄子都稱職,驚訝的是扮演秘書的優香,完全是「大人」(Otona)了。

雖說10月才是新湊曳山まつり,看完《人生の約束》,很認真的打算去射水市逛一下,結果,敵不過喉黒的誘惑,去了金沢,忘記了射水。

上YouTube看一下新湊曳山まつり,當是去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7Ju57ROCA


◎ 信長協奏曲

興行収入高達45億円,2016年直至目前為止,邦片收入排第一位。

日劇看了提不起勁寫就算了,電影分兩次看完,然後一直只記得在魚翅台看了《人生の約束》和《おくりびと》(禮儀師),想了好多天才記起還看了《信長協奏曲》。

當年日劇視聴率,《信長協奏曲》是12.46%,電影如此高收還是有點兒意外。

順道一提,當年同季日劇的平均視聴率,綾瀬遥和福士的《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是16.01%,《Dr. X》是22.94%,《MOZU2》是6.38%,叫好不叫座的《Nのために》是9.02%,《ごめんね青春!》是7.65%。





3 件のコメント:

  1. 見到票房幾乎可以追平HERO 2(不過HERO從來不是電影向)
    覺得:
    1) 富士應該有排都唔會滾搞久利生及雨宮
    2) 難怪龜山可以一直唔落台

    返信削除
    返信
    1. 重版出來安田顕那個角色((((^Q^)/゛

      削除
    2. 龜山先至冇咁忍辱負重=.=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