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宿・鳥取【天然温泉 境港 夕凪の湯 御宿 野乃】

酒店名字太好玩,標題要用日本語。

除了鬼太郎,境港現在還有「御宿 野乃」。

「御宿 野乃」是Dormy Inn品牌下的第一家和風PREMIUM HOTEL(第二家在富山)。

一出車站便看到酒店,樓下還有足湯。



像旅館一樣,進門脫鞋、清潔行李輪子。走廊、升降機全舖上了榻榻米。



一泊價錢Single Y円,Double Y円×1.5,Twins Y円×2.05。

Single的面積和Double一樣,但Twins的面積卻少於Single的雙倍,好像有點虧本 (≧∇≦)。Hotespa為何如此定價?



面積有點狹窄,沒函館La Vista那麼寬。說起來,吾友56ちゃん剛在函館La Vista泊完才發現,這些年來小人一直被Upgrade而不自知(汗)



窗戶看到海。



好奇,走去看了兩層樓的Floor Plan。



Twin Room全集中在可以看到海的那邊,而Single和Double幾乎全集中在看不到海的另一邊,原來定價分別在這裡。( ̄▼ ̄)ノ



反正田舎晚上到處都是黑媽媽,如果遇上海嘯,都是往上爬,有沒有海景不重要。



門外有一個小玄關,玄關是木地板。獨立空調,窗戶還可打開。



書桌很迷你。



網速。



全館都是榻榻米,沒有木屐,但提供足袋;茶包每款各2,還有咖啡和清水;新型號的保險箱。



秉承Dormy系的作務衣。



房間無鉤,毛巾就只能掛在這個架上晾乾,可是這個架頂多只能掛一條浴巾,且甚低。



床頭可USB充電。d(^0^)b



三點分離的浴室。



磁気活性水和普通水道水有甚麼分別?



十年不變的Dormy,廁所永遠都有一桶後備水。



還有洗い場。 只是這個浴糟好像只限Twin Rooms,Single和Double都沒有。




個人還是愛大浴場。



大浴場在頂樓,還有高溫桑拿和水風呂,有人手按摩但無按摩椅。洗髪水和La Vista系一樣,同時提供Pola Aroma和Shiseido Tsubaki。



不像函館La Vista,温泉只有一種,内風呂的冰枕,絕讚。



露天風呂也有溫度控制,倒是想知道冬天泡露天風呂如何。



Coin Laundry和大浴場同室,洗衣機和乾衣機都很乾淨。二者皆上鎖,要問前枱拿鑰匙。和Dormy一樣,洗衣服不收費,但乾衣100円20分鐘,要注意的是,此型號乾衣機連入兩個100円也只會熱20分鐘,必須要等第一個Cycle完成後才再入錢開始第二個Cycle。



關於食事。

論朝食種類,境港野乃不及函館La Vista繁多,論鮮度,不相怕仲。

第一回合,兩款燒賣,一是蟹肉一是明太子都不錯,熟的多春魚等都不好吃。



第二回合就集中在海鮮丼,第一層甚麼都放一點,第二層就全是甘エビ。因為甘エビ太好吃了,大概是此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甘エビ、蝦頭鮮甜到幾乎想棄掉肉身。第三回合,兩層不夠,索性來一碗。


蝦和蟹一樣,最重要吃鮮,放置時間可能只是比前一回會多了十分鐘,再來的甘エビ就沒之前兩回好吃,這才停手。此天吃的甘エビ份量是過去三年的總和。😅



旁邊一個日本男生捧著餐盤路過,一瞄,兩大碗舖得像富士山般的魚子,比美很多年前比薩客的沙律山。

和朝食相比,夕食有點普通,有點貴。黃昏在附近繞了一圈,店舖不是休息便已關門,唯有又回到酒店。らっきゅう(蕎頭)不是毒舌那杯茶,鮑魚和螺十分好吃,天天都是海鮮,硬是叫了一客陶板牛肉,偏偏肉質略硬。



網上曾有日本人投訴酒店全館都是榻榻米,結果走在館內裸足沾到水很不高興。豌豆姫様反而担心外地人風呂後,濕淥淥的一雙腳踏在榻榻米上。

都是那句,可以去的話趁早去。



Room Type: Twins 24.75 sq 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9
3. 燈光            9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9
5. 上網及充電等        9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9
7. 服務            9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9
9. 景觀            9
10. 風呂及Amenities Kit等    8 (扣1分因為沒有掛鉤)



Dormy Inn Oyado Nono 天然温泉 境港 夕凪の湯 御宿 野乃
http://www.hotespa.net/hotels/sakaiminato/



#日本住宿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