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事務所の一分?

「 一分」とは、「それ以上は譲ることのできない名誉。 一身の面目」。

武士の一分,就是武士最後那份唯一謹餘的尊嚴。

重溫了山田洋次導演藤沢周平原作的時代劇三部曲《黃昏清兵衛》和《武士的一分》。

黃昏清兵衛,除了助演女優賞外,拿下日本奧斯卡全部最優秀獎項,而《武士的一分》只拿下最優秀助演男優、最優秀撮影賞、最優秀照明賞。全部獎項皆被提名,除了主演男優賞。

主演男優賞有提名的,只是被事務所「辞退」。

不是電影公司,是事務所。

十年前的記事,ニッカン和スポニチ竟然還未剷掉,快下載。ψ(`∇´)ψ


2016年,二宮和也以「母と暮せば」奪得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2015年,岡田准一以「永遠の0」和「蜩ノ記」同時奪得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

2006年,木村以「武士の一分」被提名競選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事務所在正式公佈的前一天辞退。

到底是甚麼原因事務所要辞退呢?

是不是村爸演技不好,疼「愛」他的馬舌和豬舌怕他輸掉失落,所以連提名也推掉呢?




9 件のコメント:

  1. 會有人話當年岡田有陪他一起辭男配角呢…
    雖然我硬是覺得二宮年初那番話除了顯示忠誠之外有弦外之音
    好似講畀某個人聽咁…

    btw又有推特睇,唯飯睇完高潮的
    https://twitter.com/cynanyc/status/769572824700755970
    https://twitter.com/cynanyc/status/769578015395188736
    https://twitter.com/cynanyc/status/769725940691705856

    返信削除
    返信
    1. 咦... 難道担心藍絲帶村爸贏但准一輸的話會令豬舌冇臉?w

      削除
    2. 更正番, 准一當年係辭藍絲帶男主角
      作品係木更津貓眼電影2

      好鬼死鍾意J社成日自打嘴巴不手軟嘅啫

      削除
    3. 但點解還有人選擇相信事務所?

      削除
    4. 對不少O飯來說, 比起事務所, 飯島更不可信吧...
      (雖然我是比起飯島, 事務所更不可信吧...)

      然後看到推特不少人自118之後將佢當成事務所寵臣呢...
      文春偉哉! 新潮偉哉! 週女偉哉! FRIDAY...
      (所有業界人士都知道八卦雜誌下期講咩先勁呢...)

      削除
  2. 高級黑,我喜歡。

    返信削除
  3. 如果我木村感受會點...............

    返信削除
  4. 我剩係信木村,他話他立場一直冇變,如果如你所講,事務所咁對他,他做咩由始至終唔肯跟他們走,他肯走一定比留在公司好,根本就講唔通。

    我以為SMAP係飯島全權處理,以你所講,即係接就飯島接,推就公司推?咁幾時飯島負責,幾時公司負責?

    返信削除
    返信
    1. 你的前提是飯島計劃帶五人離開,但我的Assumption是事務所想解散五人,情況和卡通相似。

      我沒有說過「接就飯島接,推就公司推」啊~。我說的是接或不接,不會由星本人去交涉,一定有一個中間人,不論這個中間人是飯島或是朱利或是誰,一來涉及檔期問題,二來涉及共演的演員問題,舉一個大家比較易明白的例,像黑木小姐雖然出身Shock,但目前幾乎完全不可能和J家任何成員再合演。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