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模倣犯(多拉馬)

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o(><;)(;><)o)))



昨夜スマステ,一小眾看到PEACE的頭毛慘叫。這個高階進化版比最初看到的がっぱ先生的宣傳造型更可怕。

PEACE,網川浩一,男性。

テレ東公佈翻拍模倣犯時,還以為找中谷美紀扮演PEACE。(毆)

原著是宫部みゆき的長篇小說,1995年至1999期間在週刊ポスト連載,2001年推出單行本,2001年毎日出版文化賞特別賞受賞,2002年芸術選奨文部科学大臣賞文学部門受賞。

2002年時映画化,導演是森田芳光,扮演PEACE的是大佬。

事隔14年,テレ東因為搬遷(這也是藉口?)將模倣犯日劇化。日劇分兩天,前篇和後篇。

電影版看了大概五六回,電視前篇看了一回,後篇看了兩回。

水曜日嘛,要看仰天,木曜日倒是很閒。

看完日劇即時明白當年宫部みゆき為何在電影試寫會中途退席,又為何和森田芳光的雜誌對談中一言不發。

テレ東的宣傳重點是「内容は原作をほぼ忠実に再現している」。

小說其實有疑點的,可是電影版出來時,疑點多了十倍都不止。所以此劇,尤其要大力推薦給所有看過電影但沒有看小說的人。

上一回重溫電影版,已是三年前,但上一回寫模倣犯,卻是今個月。

當年電影版裡的塚田真一是只有16歳的田口淳之介,真是時光飛逝。

當年很奇怪為何找來一堆搞笑藝人來演,又不懂得演又不好笑,今回日劇版的高田和明是満島真之介,戲份雖少但極搶鏡,想不到有誰可以比他演得好。

中谷美紀做前畑滋子我沒意見,但如果前畑滋子忽然消失的話可以找水川麻美去演下半部。

PEACE的部份主要放在後篇,電影版裡的PEACE是大佬,日劇版是坂口健太郎。



無邪気小天使坂口其實很有說服力,但當前畑滋子關掉錄音機後出現的狂態即時洩氣,有傳當年宮部美雪不滿森田芳光將PEACE變成天才罪犯,但個人認為當年冷靜的大佬演PEACE比坂口更有說服力。

全劇演得最好的是扮演豆腐店老板的橋爪功,最後一幕,我懷疑是導演臨時加戲。

「模仿犯」完了,下一回是是明年1月WOWOW的「楽園」,仲間由紀恵扮演的前畑滋子遇上一單夫妻殺子案。

今年テレ東很多佳作,不要錯過。




4 件のコメント:

  1. TV東的佳作還有俠飯(離題)
    其實想補番句初次見面我愛你倒吃甘蔗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有睇結局因為星期四冇我團節目(吾郎那個算星期五www)

      削除
  2. 不是宮部美幸嗎?(逃~

    返信削除
    返信
    1. 中文公式係美幸,但有傳佢本名係美雪,廢事煩,轉番做平仮名。www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