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世界で一つだけの骨

因為第一話有大知同學,於是今季第一套寫的日劇便是Doctor-X,而不是期待度甚高的IQ246。



坦白說,對於Doctor-X,一直都沒有追看意欲。

明明實時收看了某集,一星期後TBB重做,重溫時可以完全無印像(汗)更遑論數星期或數年後,這算不算是「水過鴨背」?

到底是因為自己溫習不足,還是編劇不力,不懂。

個人其實很喜歡中園ミホ寫過的數套日劇,包括つよぽん的「スタアの恋」、篠原涼子的ハケンの品格,但對於Doctor-X的套路摸不清,吐嘈也無力。

不過今季第一話實在有看頭。



世界で一つだけの骨...... (≧∇≦)

IT社長這個角色,除了大知同學,我還是想不到有誰可演。



問題。

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

因為是大知同學,所以這個角色是一個年少有為的IT社長?

還是因為角色設定是一個年少有為的社長,然後才想到大知?

抑或其實職業是甚麼都不重要,只是是大知肯演便成?



當然不是因為靚仔,又身兼導演和演員和歌手和創作人的身份,M才稱呼大知做同學。

大知同學真的是我的同學嘛(毆)

誰是「先輩」誰是「後輩」 ,我不敢說。

大知還只是小學生時已經在教室書桌上刻上中居大佬名字,你教我怎敢認自己是「先輩」。

主角有關連都算了,奇妙的是劇本內容。

醫院裡,分幫派。

一東,一西。

西田敏行使出奸計,令竜雷太下台,整間醫院就只剩下一幫人。

故事是不是有點熟悉?

但原來被迫辭職的竜雷太,卻派了親妹泉ピン子去做副院長。
 


呵呵呵,真微妙〜

泉ピン子和橋田壽賀子是大親友。

橋田壽賀子又是丁家的好友。

對對對,前陣子阿信媽為何突然踢爆當年北京公演村嫂禮貌周周特意去寒喧呢?

說起泉ピン子,不知有幾多人知道她是日本五輪的顧問。

最高顧問/議長是安倍晉三,特別顧問有麻生太郎、内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等,顧問名單上大多是甚麼町村会会長,甚麼市長,又或是獣医師会会長、知事等等,女優的有二人,一個是泉ピン子,另一個是草刈民代。(出典:https://tokyo2020.jp/jp/organising-committee/structure/advisory-meeting/

二人都有份主演今季Doctor-X。

巧合?



坐等夏木姨會不會出現在最終回。











7 件のコメント:

  1. Dr X我個人只喜歡第一季,但身邊同事年紀越大越愛看,再看日本人的感想
    我個人認為贏在大門成日都話唔做唔做,仲有噴老闆呢件事贏得支持
    越粗糙大家越鍾意p(^_^)q
    營業課就算被解散都無人敢講(八卦就話有人敢)
    講起中園美保,2018年大河劇新聞才知道她是林真理子的大親友
    林真理子年初高調自稱是前營業課課長親友及4人Only的大飯
    (大罵另外一個對不起課長)
    奇妙

    返信削除
    返信
    1. 日本傳媒話行內人罵,但我認識有行內人反而讚細節(病理分析)部份做得很細心。某些位為求戲劇性效果個人覺得無可厚非,即係咁,也不只X一套,其他日劇常出現的日劇跑,1960年跑到2016年都仲係跑,這個世界有樣東西叫TAXI,也有樣東西叫做手機。

      個人感覺,姑勿論是抽水,或是想表達個人(編劇?監製?)不滿,或真心支援,第一話有骨。妙的是兩個女副可能早在八月前已選定。且看第2, 3話如何發展。

      削除
    2. 不過Dr X之母(製作人)內山聖子是朱舌派
      丁家朱舌系的劇全部由她負責
      她為此發聲?好奇
      而且這集也有米倉自嘲家政婦は見た

      而且看到有Dr X忠粉投訴這次太多自我抄襲
      可以純抽水吧

      削除
  2. 你有無睇Doctor-Y先?

    如果有睇過情熱大陸講中園ミホ那一集,
    就知中園姐真的認識很多醫生(!)
    所以有關醫療的部份並不是9up的.....
    (我估計中園姐有付顧問費的,不會純拍膊頭咁簡單)
    另外,Doctor-X的靈感,毫無疑問來自於:
    漫畫之神手塚治蟲的名作:-怪醫秦傅士
    (但我信M姐是好學生,不睇公仔書^_^)
    你說看完之後完全無印象!
    其實漫畫都是咁上下,大多數人都是睇完就忘記哂......
    然而絲毫不影響漫畫評價,所以根本不是問題!
    (證明兩者是同一水平?!笑)
    當然中園姐並不是單純抄襲/模仿,
    而是寫出自己的一套獨特風格,是讚的
    有些地方比漫畫更精彩有趣(例如蜜瓜!!)

    返信削除
    返信
    1. 另外…戲外的鬥法也愈來愈精彩!
      你說早兩日的東京大停電影響輕微?
      錯哂!!今次大停電絕對是一次影響深遠的事件
      不止是造成不便咁簡單的.......
      我說的是2020東京奧運會!
      有留意的,都會了解有關方面非常重視保安工作
      尤其是反恐方面,更加是高度重視的一項!
      但原來警視廳骨子裹是如此脆弱
      懅新聞報導,今次受影響的35萬戶中
      竟包括警視廳(沒有後備電力供應)
      重要嗎?當然重要!!
      原來一個如此簡單的方法
      就可以癱瘓日本首都:東京的警察總部
      對恐怖份子(和罪犯)不就是天大的喜訊嗎?
      當然現在距離2020年還有幾年
      耍補救也有充分的時間
      警視廳也不是唯一的保安力量
      不過那份追加預算........2020東奧的費用睇怕好難減了
      小池都知事相信會很頭痛(笑)
      但就在第二日,厚勞省高調搜查電通
      原因就是調查早前電通女職員自殺事件
      有睇M姐的,都知電通同2020東奧關係密切
      而之前普遍認為,由於電通是主要廣告公司
      女職員自殺件事會被媒體冷處理
      但現在厚勞省高調介入又另作別論
      估計幕後黑手正是小池.....
      這招一石二鳥,高招也
      一來捉實電通痛腳,可以慢慢"扌泵"心口
      二來可以提高自己民望
      (誰叫電通自己衰先!)

      削除
    2. 冇睇情熱大陸講中園ミホ那集(是說,可能電視開住但冇留意(汗))。

      我唔係唔中意睇Doctor X,而係睇無字幕的鮮肉睇得好辛苦。冇印像是因為套套都好似水過鴨背,就好似今季第一話我只記得3D Printer,但第幾節和第幾節要如何處理,為甚麼最初不嘗試不用,看完字幕也一樣不明白。

      基本上Doctor X我好多時都會睇三回或更多,一次鮮肉,一次可能係TBB(如果有的話),另一次會係黐行內人睇時解釋俾我聽。

      你睇我個blog咁耐都唔知我對寿司所有的知識都係來自將太?(爆)

      有時有D野入腦就入腦,入唔到腦就入唔到腦,我咁中意棋魂(雖然漫画衰收尾)但Death Note看100次都完全唔入腦。

      「相比之下,今年不是大問題」即是今年「は」それほど大きな問題ではない。發生在今年還未是大問題(發生在四年後的話就很嚴竣)。

      世上縱使只有黑或白,有些人今年站黑,明年會站白。

      削除
    3. B站有生肉,但不知還在不在
      (我也是在b站看的)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