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永い言い訳 【漫長的藉口】

在進場前的10秒,同行的AI君拿著門票驚呼:「為甚麼是《再見瓦城》?」

哇!!!

匆匆的走去票務部。

看戲這麼多年,第一趟遇到買錯票事件。

嚴格來說,不是買錯票,我昨天去買的是「漫長的藉口」,只是收票時沒檢査清楚變了做「再見瓦城」便離開了。

記得十多年前或是更久年代的007,進場後發覺座席被人佔據了,檢査一下,明明買票時說看即場的12:30,卻變了做2:30。票根也被撕了,怎辦?找個沒人坐的位置坐下囉。

幸好換票成功。

「漫長的藉口」香港初日,21:50場,上座率有九成。

上星期六BC有優先場,沒看。



AFF時人在高松,高松沒戲院(爆)沒得看,上月回到本洲一直找,已經不計較是否映画の日,是否水曜日,有沒有Discount,總之就是地點不合。

電影上映良久,日本全國加起來也只有那數家影院在做,還是鄉下地方,城市一個都沒有。

漫長的藉口,原題是永い言い訳。

永い言い訳的導演是西川美和。

我是看了 西川美和上ゴロウデラックス,才知道有這套電影。

其實我真的很愛ゴロウデラックス,看完電影晚上十二點小跑回家,為了看新海誠上ゴロウデラックス。\(o⌒∇⌒o)/

想看吾郎的訪問,水管匠(又稱油管)有得看。

西川的風格,很像她的師匠,是枝裕和。

對於所有有機會在影展拿賞的電影,都有興趣。

基本上,一看演員名單,都知道那一齣電影,大概會在那一個電影節拿獎。

本木雅弘、竹原ピストル、藤田健心、白鳥玉季、堀内敬子、池松壮亮、黒木華、山田真歩、深津絵里(排名先後次序抄官網( ̄▼ ̄)ノ)。

不過海報裡沒有出現池松壮亮、黒木華、堀内敬子等。

相對本木雅弘,本為音樂人的竹原ピストル較少在電影中出現,最初知道這個名字還是因為看了まちゃん的さや侍,我記得,是因為我有寫網誌(爆)。

然後W記說他在私の男裡扮演二階堂的父親是完全不記得。

以上兩套電影,都是因為IFF和AFF看的。

近期的電影幾乎都是漫改,此電影,改自導演本人的第三部同名創作小說。

小說入圍第153屆直木獎,獲得2016年日本本屋大賞第四位。

西川美和榮膺2016年香港亞洲電影節焦點導演,電影於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羅馬電影節及釜山電影節等各大影展大獲好評。

故事大綱:
一場交通意外,作家衣笠幸夫失去妻子夏子,正糾纏在不倫關係中的他,一滴淚也沒流下。一天他遇上在同一意外中喪妻的單親爸爸大宮陽一,決定幫忙照顧兩個小孩。似是同病相連,但各自心情不一。

成熟的哥哥,似是頑皮卻只是有自我主見的妹妹,為電影增添很多亮光。

雖然個人比較喜歡湯を沸かすほどの熱い愛,但永い言い訳值得花錢去電影院看的。







2 件のコメント:

  1. 私の男 ふみ的爸爸是浅野忠信哦 是这次A Life的共演者

    返信削除
    返信
    1. 竹原ピストル扮演的好像是在海嘯時死去的那個花的「父親」,出場時間好短。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