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何者

這個世界有好多種人。

我明白有些人你喜歡他但就是受不了他的另一半。我明白有些人你喜歡他但就是受不了和他一起工作的伙伴。我明白有些人你喜歡他但就是受不了生他出來的父母。我明白有些人你喜歡他但就是受不了他的朋友,他的老師,他的同學,他的兄弟.....

討厭也好,妒忌也好,正常人是不會化成假名去騷擾去恐嚇你喜歡的人的親朋戚友。

你覺得道理在自己那邊,你覺得你喜歡的人錯愛了,那該去罵醒你喜歡那個人啊「為甚麼會結識奇奇怪怪的人?為甚麼不斷絕來往?」為甚麼要罵他身邊的人?為甚麼要化名?如果覺得自己是正義之士的話,用平常的名字去堂堂正正罵人啊,為何要另開新ID?為何要化名?為何化名之餘偏偏要留下尾巴,生怕別 人發現不到自己?

是,有些人的心理就是這樣奇怪。

我說的是電影《何者》,我說的那個人是電影裡的「何者」。



趁正畫之前,先雷一下。

都不好意思說,《何者》其實看了兩回。為甚麼看兩回?因為沒看原著,看不懂電影的內容,導演最後是想表示這其實只是舞台劇的情節,還是想表示現實結果演變成了舞台劇的情節?抑或其實兩者都不是?

電影,改編自2012年朝井遼的創作小說《何者》,此小說贏得第148屆直木賞。朝井遼2009年的小說《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也曾被改編成電影。

《何者》表面上描述大學生畢業後面對就職時的困景,實際上描述人的陰暗面,這個人,就是「何者」。

至於要不要對號入座,隨便。




2 件のコメント:

  1. S版的何者, 以身邊人離開推特暫告一段落
    新媒體戰, 仍然漫長

    返信削除
    返信
    1. 一切如丁家所料,好多人中哂毒,從此分裂...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