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1

Imari Trappist

輕輕咬了一口。



純樸的味道。

思緒飛的老遠。

前塵記憶。

現代人已經忘記了的樸實生活。

沒有防腐劑。

沒有農藥。

一個大山坡。

所有植物都是有機栽培。

雞自由自在的走來走去。

吃的是天然飼料。

修女檢起稻草上的雞蛋。

腦洞大開,我是山田孝之嗎?



D君一面狐疑:「你如何找到這裡的曲奇?伊万里出生的主人也不知道,要問奶奶才知道有這個修道院。」

其實我不知道這裡有曲奇,只是曾經好奇問伊万里的嫁さん有沒有去過聖母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

是修道院,不是教堂。

長崎縣有很多教堂,也有不少修道院。但佐賀縣就好像只有一個修道院。是說,雖然伊万里市和長崎縣佐世保的距離比佐賀縣佐賀市的距離還短。

看了包裝一下才發現伊万里的ラピスチヌ修道院(Imari Trappist)是函館Trappist於1953年創辦。而函館的Trappist卻於1898年由法蘭西的Trappist帶入。除函館和伊万里市外,在那須、西宮、宇佐市也有女子修道院。

那些年代,不知怎的我又想起數十年前的馬交。

どうも〜我是那個常被吃貨誤會我是同好而其實我連饞咀也算不上的Mでござ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