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茶馬子



感同身受。

明白。

完全明白。

家森君,同情你。

アジフライ怎可能沾醤油?

就算不是喼汁,起碼也是タルタルSauce或者沙律醬。怎會沾醬油?等於吃山竹牛肉,怎可能不是喼汁而是醬油!? 又或者是雲吞麵,不沾醋而是醬油!?

有觀眾覺得此集敗筆在茶馬子。

「男人,為甚麼情願相信外人,也不相信老婆的話呢?」

「20歳時談夢想的男人閃閃生輝,30歳時還在談夢想的男人已經失去光采。」

「只是和孩子相處一會就以為自己是個好爸爸?這是錯覺吧。」

「靠小孩來連繫感情,那對夫婦關係已經沒救了。」

「對妻子而言,老公一直在想像『如果當天沒有結婚多好』,沒有比這更悲哀的事了。」

相比過往3集內不肯/未能/不想/不知如何面對現實的一眾人等,茶馬子字字珠璣,偏偏第二段關係的男人和她的前夫一樣,幾十歲還在發白日夢當小說家。她其實和家森一樣,重蹈覆轍。

半田回別墅交還小提琴給家森,稱呼茶馬子做夫人,巻さん低聲說「她才不是夫人」,有趣的是,巻さん不是說「ちがう」,而是用関西弁「ちゃう」。為甚麼忽然用関西弁?是本人出身関西?還是失踪了的主人是関西人?



個人萌點,別府盯著巻さん主人的襪子,襪子內的腳趾也很不安份。



第三話覺得不怎樣,第四話太好看了,單是家森送別兒子一幕,觀眾也一齊眼紅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