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愛麗絲鏡中奇遇

不雷不雷繼續雷。

而且是轟天雷。

慎入。


* * * * * * * * * * * * * * * * * * * * *


愛麗絲鏡中奇遇(Through the Looking-Glass, and What Alice Found There)是愛麗斯夢遊仙境的續集。

愛麗斯穿越鏡子,去到另一邊的空間,鏡中世界和另一邊剛好顛倒,相反的文字,又要走相反方向才能去到目的地,時間和空間皆錯置混亂。

愛麗斯就是有朱(アリス),鏡就是巻鏡子,幹生媽。

第6話,在家中看碟一幕,最初還以為只是顯示幹生對妻子的心境變化,原來是今話予告編。



第3話,愛麗斯一叉叉爆兔子眼。最初看時以為顯示有朱的惡心腸,原來又是暗示鏡中奇遇的兔子。愛麗斯&鏡資料,由吉岡本人提供。



坂元在「哂冷」,哂自己冷。

第6話和前5話風格完全不一,第7話又再逆轉,玩文字,玩影像。

家森在飯桌上說「巻(巻き)戻ってる感じありません?!」

巻き戻し,Rewind。

開場的大人の掟、愛麗斯三番四次的倒車上山、巻夫婦離婚相互脫下指輪… 如果Rewind的話,片末曲不會在開場時出現,愛麗斯從山上駕車下來水壩,巻夫婦結婚相互交換指輪。

很多謎。

十多年前跟蹤真紀的別府會不知道真紀旧姓?雀看真紀,家森又別有深意從真紀飄向雀的眼神。




家森搜尋猿猴打電話給別府時是早上,為何別府在倉庫被困卻是2月6日星期一的10:07PM?



別府在倉庫被困是2月6日,巻夫婦去市役交離婚届卻是2月17日。



雀在漫画店對幹生說「我們明天才有演奏會,今天沒有。」Noctume的定期演奏在星期六,即是那天該是星期五,但別府在倉庫被困是2月6日星期一。

即是被困10天(爆)?

劇組AD大概會被人照肺。

藍色菇菇的猿猴,是不是第1話時他們看到那隻?



究竟真紀結了幾多次婚?





除了結婚照,第一話真紀去完便利店回家發現夫さん失蹤時,椅子上有西裝和領帶。但第6話幹生逃離時明明穿著西裝和領帶。即是...... 夫さん不等如巻幹生?(爆)



四重奏,原來是一套推理劇。


百合編

https://youtu.be/bcrEqIpi6sg


追記■ 貓捉老鼠

2 件のコメント:

  1. https://twitter.com/quartet_tbs/status/837190734453207040

    結果的確係AD要被照肺wwww

    返信削除
    返信
    1. ψ(`∇´)ψ

      昨晚白日夢女真係神劇情,編劇要兼任埋AD。唔知坂元有冇睇。

      BTW,睇番第1話,我估拍攝第1話時包括松隆子大概都冇人知幹生係官九(又或者原來主演夫さん的演員不能主演結果換成官九,但大家都可以肯定係瑛太一定冇份www)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