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

火曜日は映画の日じゃなくてテレビの日だよ!

既是浩一後宮傳最終回,也是四重奏最終幕,還有WBC和図書館,不忍心導演見到空席,結果還是趕去apm。



胸がいっぱいで号泣しそうになってた。

終於明白為甚麼「この世界の片隅に」拿下日本奧斯卡的最佳動畫賞。
《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戲院簡介
溫柔善良的鈴18歲時隻身遠赴廣島,下嫁素未謀面的海軍文員周作,詎料二次大戰爆發,周作被調派參戰,鈴堅強地擔起顧家重任。直到戰事結束,周作向鈴情深告白,鈴方知道: 生逢亂世,幸福就是在這世界的角落找到彼此……

本地發行商的介紹很是粗糙。

鈴本身是廣島縣廣島市江波人,嫁去廣島縣的吳市,吳和廣島市的距離,步速約是5小時,山陽本線約40分鐘。和周作也算不上是素未謀面,只不過這頭婚事是由父母安排。那個時代從日本到中國,從美洲到歐洲人人的婚姻都是由父母安排的。周作要出征,周作的父母還在,父親且還工作,周作的家姐還常回家,怎會說鈴堅強地擔起顧家重任?再說,周作都未死,怎會用「堅強地擔起顧家重任」來形容?

延伸閱讀
http://www.nhk.or.jp/ohayou/digest/2016/10/1019.html

日本友人的祖母,在広島出生長大,經歷過那段歲月,雖然已經跟隨子女移民,每年仍然飛回日本終生免費身體檢査。

電影不論場景生活細節皆描寫得很仔細。想瞭解上輩子人的故事,要看。想知道甚麼叫做幸福,要看。

大推。

謝謝鬼塚佐治。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直是不明點解正場全部堆埋落三月尾
    隨時幾敗俱傷!
    (陰謀論:有的人始終不想見到日本片收得,因為不是自己果範,驚第時無掟企)

    返信削除
    返信
    1. 不是因為四月有好多假期嗎?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