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HKIFF 2017【聖の青春】

看完A Life,応援松山研一。

去年有水曜 女士日千一円不看,上月有DL不看,前兩天有影評人出席兼且可以先睹為快的HKIFF優先免費場不看,巴巴的買張HK$85另加手續費沒有導演見面會,還要放棄是日東京FORUM的無限Japan Premier(實情是落選( ;_;))

犧牲這麼多,還好,電影很好看。

2016年11月19日在日本上畫的「聖の青春」,很多巧合。

早在2001年時,藤原竜也也曾為TBS演出過天才棋手村山聖一角。



負責劇本的向井康介,剛巧前天才看完也是他編劇的「愚行錄」,二者一併,立即明白觀後感的高低差別罪不在脚本家。

東出昌大在電影Death Note Light up the NEW world的演出,要命。不過「聖の青春」又如脫胎換骨。

東出昌大因為「聖の青春」而拿下日本奧斯卡的優秀助演男優賞(最優秀賞是妻夫木聡);松山研一因為「聖の青春」而拿下日本奧斯卡的優秀主演男優賞(最優秀賞是佐藤浩市)。

鬼塚驚嘆不認得筒井道隆,M認得,造型雖然傷害無數老少女心,非重尊敬他,是說,西島和木村絕對不會出演這個角色。

染谷将太、安田顕、柄本時生的演出恰如其份;Lily Franky扮演一口煙屎牙的三流老師拍案叫絕。

電影並不沉悶,也沒瞌睡。

松山研一的演出很精采,很精采,很精采。



聖の青春
http://satoshi-movie.jp/



2017.4.23 追記


聖之青春拿下天文教文化獎(不知石井裕也是否記得編舟記也曾拿下這個獎)。

評審意見:聖之青春描寫一個現代「悲劇英雄」,主角一生只在乎輸贏,因而錯過了人生中所有美好的事,影片令人深刻反省人生的意義,除卻名利外,還有愛和包容。

是這樣的嗎?抱歉,完全看不出來。




4 件のコメント:

  1. 棋局中間播D主婦係超市買野既情況之後,之後再來播白鶴飛時,我覺得真係好合理! (笑)

    返信削除
    返信
    1. 今日有沒有看還是中學生14歳的藤井四段鸁羽生三冠?

      削除
  2. 有呀~我心諗有冇咁岩!!

    返信削除
    返信
    1. 然後思考時的小動作都是一樣 XD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