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大暴走 -八百比丘尼の旅-

西曆654年,若狭国的高橋長者權太夫生了一位千金,膚如白玉,智惠品德高尚,眾人皆頌之為神佛再世。16歳時,少女吃了其父從龍宮帶回來的土產「人魚肉」,自此其樣貌一直保持著16歳時的模樣。當女孩120歲時,削髮為尼(比丘尼),後巡遊諸國,不但協助各地修建神祠佛閣、還築橋修路,教授五榖豐收種樹等技術等。

直至1449年,比丘尼中止諸國巡遊之旅,回到故鄉若狭国,在今小浜市神明神社旁建庵而居,直至800歳那年,決定在大岩窟(今空印寺境內)入定。後世稱為八百比丘尼,或八百姬。

在滋賀県大津市坂本的日吉大社。據說坂本龍馬的祖先才是大津市坂本云云。



昨夜下雨來,一地青苔。



兩樹之間吾友接近方向中間的那塊大岩石便是八百比丘尼和万次相遇位置。



万次本在大宮橋喪命。



此橋右面的階級,凜抱著万次的位置。



在走井橋和黒衣鯖人(北村一輝)決鬥。很多友人第一次看完都問北村甚麼時候出場(爆),有出來的,時間也不比栗山千明短,只是化妝師厲害大家認不到。



日吉東照宮,又名為「関西の日光」。時間所限,匆匆走了大半個寺,牛尾宮等就留回下次吧。

中途,路過「途中」。



神明神社所藏之八百比丘尼木造坐像,直至本月21日借給若狭歴史博物館公開展出。如此難得,上來福井一趟。



木像左手持花,雖是木刻神態卻栩栩如生。(写真禁止,以下圖片轉自若狭歴史博物館官網)



十年前奧巴馬當選時,日本人才驚覺本土也有Obama。

小浜市,正是Obama-Shi。

於是在小浜,會看到很多Obama。



八百比丘尼入定洞。



像万次,武功一點也不高,反正都不會死,何須練功,最好有人一刀了斷自己的生命,不用殘存。

入定洞前的石像右手持花。



原來供花也要拿走的。



浅井三姉妹的お初(大河劇時由水川麻美扮演)創立的常高寺反正在附近也過去繞了個圈。



常高院反而有人專程來看墓所。



都來了,就出海看CNN選的日本31大最美麗地方之一的蘇洞門。大門和小門,只是今天風超大,船根本無法接近。



向南行,去亀岡的走田神社,以前武蔵也在這裡拍過。



老實說我不太記得那個鏡頭在這裡。



廣場前是開場那一幕百人斬之地,腳好像就是在這裡弄傷,一拐一拐的回到江戸。



記一下是日路程和時間。

0820 レンタカー京都駅発
0905 日吉大社
1040 大宮橋 → 西本宮 → 走井橋
1125 若狭歴史博物館
1245 食彩ごえん
1340 空印寺
1404 常高寺
1430 若狭フィッシャーマンズワーフ・蘇洞門めぐり
1750 走田神社
1900 京都市

同行スマ友那天去排無限初日的票,半夜十點去到,警備員さん說要下閘,叫她們三點後來,於是友人大安旨意在附近遊蕩到兩點半回去,等到三點拉閘時,赫然發覺場內,是閘內,不是閘外,已然已經有人比她早到!查問後說是從其他入口來的,很明顯,那是一個転売老手。是說,三點排隊,十點開售,七個小時,估計一般票的位置在二樓,扣除票面價錢,就算2枚合共四萬賣出,七個小時,這些錢,一點也不容易賺,而且就算排第一也不代表一定成功購入,是說,全日本百多家ぴあ店,每家店也不只一台機,且不要將便利店窗口也計算在內。詭異的是,三點時來了第三組人,一個二十代女子,以為她一定買不到無限門票,卻不,因為她是來排稲垣潤一的。






6 件のコメント:

  1. 這篇很有用, 感謝!
    但想問如果要一日行勻以上地方
    要幾點開始出發?

    返信削除
    返信
    1. 京都出發時間是八點。因為要在一日內走勻,不想浪費轉車等車時間,所以租車,如果全程公共交通工具的話,所需時間會較長,但如果不去蘇洞門的話,時間運用會更好。

      削除
    2. 要留意八百比丘尼木造坐像的展出只去到今月的21日。

      削除
    3. 不要緊, 因為主要想行電影外景
      也不是近日能出發的行程www
      不過感謝提醒

      削除
    4. 這是我們實際記錄的時間,如果JR+巴士(亀岡用巴士)所需要的時間可能更長一點,但如果跳走蘇門洞(個人覺得1,800YENS不太值)時間上便比較鬆動。走田神社不能太晚去否則太暗照片很難拍。

      0820 レンタカー発
      0905 日吉大社
      1040 大宮橋 → 西本宮 → 走井橋
      1125 若狭歴史博物館
      1245 食彩ごえん
      1340 空印寺
      1404 常高寺
      1430 若狭フィッシャーマンズワーフ・蘇洞門めぐり
      1750 走田神社
      1900 京都市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