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

食・伊万里

懶得分拆,一篇過。

七點踏進Drivein Tori,呆!! 30組人在等待,輪到我們是甚麼時候?幸好友人事前預約,但中間還是出了一點小差池。



沒叫雞頸,只叫了雞肩、雞軟骨等。本地友人讚不絕口,個人卻還是喜歡比内地鶏的雞味。伊万里牛的カルビ超便宜,一碟才900円,而且因為訂位友人和店家相熟關係,來的還是ロース。

ドライブイン鳥
http://www.drivein-tori.jp/


第二晚,又燒。



伊万里牛的牛肉比佐賀牛有牛味(毆!! 但兩者不同種,詳見庖丁解牛),牛舌叫了一個厚的,一個薄的,據說牛舌都沒雪藏過的,所以味道濃郁,一燒便會自動捲起來,個人更愛的卻是本地種的蔥,和日本其他各地吃到的味道很不一樣。漢堡扒也十分精采,牛肉味濃,肉汁豐富。但最最最好吃的,卻是冬蔭公炒飯,芫荽最高!!!

炭火焼肉 匠
http://yakiniku-takumi.com/


日間經過ばさら的門前,很漂亮的店面,晚上忍不住去吃。



お造り是五島和高知才有到的ヒラス,很甜美。然後,今回才知道九州的金目鯛原來和本洲的不一樣,味道不一樣,SIZE也不一樣,都好吃。

ばさら
http://imari-gurume.com/wa/basara/index.html






5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