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四国まんなか千年ものがたり ~ 前伝 ~

4月4日。

E君從早上七點九打了4個半小時才接通電話,接通時売切了。說:「幸好老早你教我用Redial App,不然打到手都斷...」

JR的整理券,一個月前發售。我們要買的是一個月後的四国まんなか千年ものがたり。

四国まんなか千年ものがたり,今年4月1日開始運行,行走大歩危和宇多津之間的新観光列車。

今年的GW,由5月3日開始,而早在數個月前,高松5月3日的酒店全滿,只予約到4日及以後的,於是,唯有放棄5月3日坐車(後來才發覺做錯了,應該是買不到票時才放棄,買到的話頂多住遠點例如丸亀、宇多津)。

4月4日,E君打不通四国まんなか千年ものがたり的訂票專線電話。打去HIS問,沒有,打去読売問,都沒有。

4月5日。

E君不打電話了,直接去JR四国排隊,被告之賣光了。再三確認,沒有Waiting。

4月6日。

二人同步,E君打電話,票十點開售,閒人M九點半便在新大阪駅排隊,超幸運,遇到個鉄宅。只是鉄宅也不敵沙發,對!如果看官你年年都在網上買IFF的票,又或者搶初日舞台挨拶,你一定明白那個苦況,本來Server還很暢順的,搭正十點大堵車,左按右拍都無反應,3分鐘後反應過來,沒有完売,但來回都只剩一個吉位。

買不到唯有打算明天再接再厲,英俊的鉄宅兄貴超好人,幾乎把整個屏幕搬到Counter上,低聲說:「你莫要選2号車,多數會給団体貸切。」
 「ええ? 団体」
「未必真的是一個団,但因為系統沒有枚數限制,只要有人一掃,整個車廂*便會被賣掉」
「那應該選那一個車廂?」
「3号車的4人席」

3号車我懂,因為大部份JR士大夫賣票時都會先選1号的,所以一開售時,自己搶了3号車的Screen其他人便慢你一步,但是當時M不懂新大阪英俊的鉄宅兄貴為甚麼要我選4人席而不是Counter席(3人一排)或2人的Table席。

* 2号車只有12席

後來明白了,因為若然我搶了4人席中的2人席,其他的2人組也許不想共用同一桌,而3人組和4人組因為人數問題無法搶,當然,再衰格一點的是買3人整理券,不退票,也不賣)

然後,1号車的2人Table只有2張,3号車的2人Table卻有3張,如果很多2人組去搶的話,大部份都會先選3号車,如果自己去搶4人Table的話,就不用和其他2人組一齊搶了。

「還有,大歩危→多度津,會比多度津→大歩危,易搶到票」

謝過新大阪的英俊的鉄宅兄貴,離開了。

當時,心心不憤,3分鐘都沒有已經秒殺。下一次去買票時,還可以這麼仔細的去指導嗎......

離開了新大阪,去到新横浜,反正未夠鐘去Check-In,就去JR東海。

是的,就當我是成見好了,一向以來最不喜歡的JR公司便是東海。

接待的是一個疑似新人的女生,問:「大歩危怎麼唸?」

雙眼幾乎反白。

「おおぼけ」

「嗯嗯..... 大歩危→琴平有位啊,Counter席,3連番」

「只要2個」

管它是不是有人取消,或是甚麼,總之票到手,滿心歡喜,拍照傳送給E君。

「咦!? Counter席不都是三人的嗎?怎麼票是D席?難道座席有改動過?」

大驚。

趕忙去網頁一看。



內部裝修不可能改動的,即是新横浜的那位妹妹搞錯?

又再上東日本的網頁翻一下(明明這是四国まんなか千年ものがたり好嗎!?)發現了一件怪事,四人車廂有時會被叫做Counter席。

4月7日。

和E君商量後決定買5月7日的票,買到就退5月6日的。

9:30便去新横浜排,排到09:50的的時候,突然來了一堆職員,加開了一條新隊,前売券。5月7日是GW的最後一天!X!#%Y@$^Z&(*!!!

都說了,不論經驗和服務態度,東海都是最差的。 輪到我的時候,東海旳職員滿頭大汗翻了老半天,搞不懂都算了,只說:「這樣對其他人不公平,你排另外那一條前売隊... 」

當然,重頭排過時,5月7日的票已經全部賣光。゛(`ヘ´#)

接下的30天,和E君兩個有事無事的便打電話上網頁去Check有沒有空席。

直到4月27日的晚上10點後,在網上看到△,みどりの窓口已經休息,唯有翌朝一早起床,然後答覆就是已經沒有了。

這麼多年來買票,第一次買的有點辛苦,其實不是辛苦的,只是心有不甘。

最後發現,煩惱都是多餘的。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