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

サバイバルファミリー

半夜,在路上。

可以上網,但不能寫Blog。

既然如此,提早寫魚翅台。



電影故事的構思是,如果有一天全世界都沒有了電力,資訊被遮斷,一群向來沒有危機感的人,如何生存下去。

10代的話不敢批評,但經歷過311東京在住的40代和50代,包括小日向的上司和深津的鄰居們,過了一整個星期沒電沒水沒食物沒手機沒電視沒電視沒資訊的日子還留在東京,難以令人信服。導演兼編劇矢口史靖本人於1967年出生,也難怪卡士雖有深津絵里和小日向文世,當天興行收入缺乏動力。

深津是影后,但不論角色是那一個年紀,總會誘發出她的少女氣息。今回在Survival Family演阿媽,實際年齡44 歳,天真爛漫,比18歳女兒的葵わかな還年輕,兩個典型手機大過生命的當代年輕人在阿媽落難時竟然沒袖手旁觀也是奇跡。

笑點一籮籮,走難爸爸不忘他的織髮,女兒不忘她的眼睫毛。但是節奏還是慢得幾乎掉進瞌睡空間。

幸好只是魚翅台。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小深太可愛(雖然寄生獸及岸邊之旅不能用可愛形容
    但這部可以)
    可愛得跟小日向不太像夫妻(劇情沒怎麼解釋)
    跟葵若菜及泉澤祐希亦全無母子/女感

    返信削除
    返信
    1. 唔同人係唔同時間睇感覺會很不一樣,天鴿時,有朋友在飛機睇完回到澳門屋企見到那個情況深深體會到主角們的心情。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