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宿・京都【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 -2-

上回一定是中了美男計才對酒店讚不絕口。

今回美男不在,清醒了。

* * * * * * * * * * * * * * * * * * * * 

關連網誌
大暴走 -八百比丘尼の旅-
大暴走 -伊根舟屋-

本來在京都停泊兩天,Y君說在Ibis後面的ワンズレンタカー京都駅前店租車,貪近,就在楽天預訂了Sakura(IBIS是基本上一年300天都預約不到),然後知道P君在京都,又臨時決定跟她上伊根町,因為她在Ibis後面的Nippon Rent A Car租車(後來發現八条口起碼有三家Nippon Rent A Car)於是又預約多一天Sakura。因為不同日子訂房,就分開了兩個booking。

Check-In時問前枱可不可以連續三天同一房間,回答謂:「可以Upgrade」。

這個Upgrade要付錢的,多補17,000円,平均每晚要多付五千多,但是房間面積可是一樣的,只是從North變South。

這個價錢,公主不如搬去京都駅樓上的Granvia,拒絕了,於是第二天上午Check-Out後,黃昏回來再Check-In。兩晚不同房間,看看有甚麼分別。

DAY 1 & DAY 2 連泊的Double Room,面積比上回的Twin Room小,除了沙發,櫃下還有一張小椅子 ,也有空氣清淨器。



Ibis前面變了一個大地盤,日後將由JR西日本的Via Inn和另一新建品牌進駐,提供合共900個房間。



找了很久才發現在電視背後的插頭全室唯一。



投宿的房間一直發出異味,後來發現怪味原來來自空調,緊急關上,幸好露台的門可以打開,但街上傳來的吵雜聲就不能避免了,是說,直到早上四五點還在吵的都是日本人,且有男有女。



去了大浴場一趟,脫衣所一地都是水,結果回到自己房裡的浴室。



DAY 3,換了另一房間,乍看似乎沒有分別。



關燈睡覺,忽然省起要回一個電郵,黑媽媽,沒留意一高一低,下床時幾乎仆死,這才留意到房間沒有Foot Light,前兩天住的房間卻沒有高低之分。



這邊廂的景觀。



酒店洗衣乾衣無料,抱著衣服去洗衣場,看完急忙把衣服抱回去。



大浴場,正在奇怪為甚麼非繁忙時間也這麼多人。剛好兩個女生在聊天,才知道The Atelier的宿泊客也可以來The Gallery的大浴場,而Atelier一泊的料金只是Gallery的一半。

和P君去餐廳吃飯,坐下後點菜,餐廳說,不是宿泊客不可以吃(不是免費的啊!)。

嗄!? 那去年為甚麼又可以?
  
而且就算昨日投宿今天Check-Out,又或是明天才來Check-In,一樣也不可以。

再說,前一天晚上才來吃過,連房卡也沒有Check,且是付現鈔的。

不爭辯,反正京都駅大把吃的。

後來,問Reception那裡標明不是酒店住客不可以吃?

前枱找了大半天,說房內無說明,餐廳也無說明,但網頁有寫。公主要求列印,又等了大半天,前枱滿頭大汗說找不到。

問第一個如是,翌日問第二個又如是,不為難,經一事,長一智,反正京都酒店多的是,永不錄用就是了。




Room Type: North Wing Standard Double 18 sq m

1. 空氣溫度調節        3(第一二晚空調不Work,0)
2. 室內清潔程度        6
3. 燈光            5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7
5. 上網及充電等        7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員工態度          5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7
9. 景觀            5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7




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 サクラテラス ザ ギャラリー
http://sakuraterrace-gallery.jp/




#日本住宿

4 件のコメント:

  1. 竟變得這樣差了?! 去年初入住twin room兩晚, 印象很好, 朝食的現打smoothies, 讓我好想再去投宿啊! 看來要再找了

    返信削除
    返信
    1. 有些事情無法在網誌裡說,總之,關於清潔方面,真的無法可忍。

      削除
    2. 看到洗衣房的照片覺得很髒啊!

      削除
    3. 多了很多外來人,我在Gallery大浴場見到有Atelier的宿泊客。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