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まな板

我知道吉田弘さん製作的砧板是極品。

我知道專業製作的砧板會抗菌。

我知道職人用的砧板大小不一樣的。

我知道砧板也要熟成。

我也知道砧板熟成的時間需要三、五十年不等。

我也知道砧板熟成後會彎曲的所以要再打磨成平整一塊。

我知道用吉田弘さん製作的砧板,切魚切肉的時候,魚和肉會紋風不動。(為何寺沢大介老師不把這個放進去将太の寿司)

我不知道的是,原來砧板懂得修復自己的傷痕。

即是,手起刀落,木造的砧板總會有傷痕,而吉田弘さん製作的砧板不需削不需磨,砧板會自行復元的。



我絕對相信木縱使被伐靈魂也是不會離開的。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