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続・三心兩意旅行記・南極大陸

和二友會合,第一站是道の駅スワン44ねむろ。2011年時,Swan44曾是三個昭和基地之一,曾經展示過越冬隊衣装、訓練用犬ぞり、昭和基地外壁写真展示等,年前佈景已被撤走。



風蓮湖已找不到外景的痕跡,倒是遇上兩頭丹頂鶴。



沒騙你,不過要放大看。



離開道の駅,沿著國道44號線,來到しげちゃんラーメン。



札幌M君先打電話探路,告之大概要等10~15分鐘,來到一看架式,嗯,雖然這裡是根室,而且不是市街地,人頭攢動。



進門頭頂至右便是南極大陸的堺叔簽名,村爸的簽名旁邊據說是山本裕典云云。



倉持口說最愛吃的是味噌野菜拉麵,但每次來到點的卻是辛味噌野菜拉麵。反正四個人,就各樣兩個,味噌野菜拉麵的碗直徑超過30cm,份量太充足。 辛味噌野菜拉麵吃時舌頭不覺辣,但湯去到喉嚨卻熱得要跳舞。本日氣溫13度,挺適合的。



下一站,納沙布岬,路上仍是很多牧場,遇到許多乳牛。老實話,已完全不記得南極的外景有沒有包括納沙布岬,但納沙布岬本來就是必遊點。也許因為台風關係,浪急風猛,穿了羽絨也吃不消,去完野鳥觀測站便趕快上車。



還有據說是北海道第一個燈塔的「納沙布岬灯台」。



風大到頭都快被吹甩。



跳上車避冷,去北方領土資料館,當年昭和基地一部份也曾放在這樣。



回市內,路上經過根室人才知道的鯛焼屋「あま太郎」。



倉持當年長期投宿的803号室。



晚飯在あんくる&チボリ,意外地發現根室美食的水準竟然比美銀座,阿寒湖豬肉的味道就是完完整整純味道表演,少不了還有村爸每回都點的Caesar Salad和Beef Stew Pasta,甜品的照片就不放上來了。最後,Owner還讓我們看了不准拍照的簽名,名簽在書的封面和封底,而且上面麻麻密密寫滿字,重要的是Bistro書上面有五個人的照片,淚目。



本來落T.Y.Person,週末,找不到車位,雖然同行的來過根室十次的札幌人也說這裡的警察應該無暇去抄牌,不怕一萬,只怕三萬,日本牛肉乾超貴,不能搏,情願棄爸(爆)。



翌日,去到別当賀夢原館(關連網誌根室妄想之旅),一直以為只是虛有其表,豈料裡頭有職員在,今日還是日曜日啊~!



今回的南極大陸,足足拖了六年才出發。😂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