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慢步 - My Soul Forever

路痴的故事。

路痴,去到京都,永遠都是從酒店出發走路去目的地,然後坐車回酒店。

走路,美其名曰「散策」或「散歩」,其實是不敢坐巴士。😂

走路去,因為通常找不到巴士站/不知在那裡下車/坐過龍/提早了下車/見到巴士站知道要下車但巴士上太多人擠不到去前面,回去比較簡單,總之見到有京都駅三字的巴士跳上去便可。

於是,由七条行路上祇園去看草間。



草間大師作品展出地點原是祇園甲部歌舞練場内的八坂倶楽部,背後這座建築物是弥栄会館,並不是展出地點,主辦方是Forever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正是今回展品的收藏家,FMOCA以前的據點在秋田,六月時搬去京都。

祇園甲部歌舞練場的建築物建於1913年,已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和京都許多神社一樣,入場時要脫鞋,把鞋放在膠袋內,之後可存入無料Locker,又或者手提著逛。



裡頭部份作品可拍照,部份不可,不可的借官網照片一用。ヾ(@^▽^@)ノ



如何分別,看官都懂的。呵呵呵......



要借照片因為今次看到的作品,因為有一部份作品風格和以前看到的很不一樣。雖則其實真罕見的在官網也沒有放照片。



中間那隻小南瓜很有趣,大師大部份的南瓜圓點都是排列成直線的,但中間那個卻不是。



金光閃閃,極派手。



這對Couple霸著船互拍了20分鐘,後來還走到場中間拍天花頂,屢次發出巨大聲響,為乜呢?



近鏡。



其中草間大師有一系列的作品都很派手,金光閃閃;又有一系列的魚,和其他生物例如蝸牛等,蝴蝶也就少不了。

從建築物二樓望下去有個很漂亮但有點小的庭園。



草間大師的作品和這個環境又挺和諧的。



在美術館內坐禪。



SHOP並沒有甚麼新グッズ,就去了美術館餐廳吃飯。有趣的是餐廳由Northshore經營。



食物一流是真的,服務九流也是真的。草間牌捲蛋,像熊貓多過像草間本人。



其實還想去石巻看,下次吧。


フォーエバー現代美術館 Forever Contemporary Art Museum Kyoto
http://www.fmoca.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