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続・三心兩意旅行記・Vincent van Gogh

整個札幌,梵高蹤影到處都是。





「ゴッホ展 巡りゆく日本の夢」8.26〜10.15先在札幌展出,東京要待到10.25至明年1月,京都更遲,要等到明年1月至3月。



東京被北海道搶閘,不知和丹頂鶴有沒有關係。

七年前,Rice叫M寫梵高,van Gogh@JAPAN。隨意挑了Japonaiserie:Oiran,該畫是模写作,原作渓斎英泉的「雲龍打掛の花魁」並沒有鶴和青蛙,當年還打趣說梵高和Brad Pitt一樣很愛Keroro,結果丹頂鶴跑出。



看到原畫時,才驚覺平面圖的不足,真蹟很明顯地兩隻鶴頭頂都是紅的。順道說一下,那天去完別当賀夢原館,往北走,在接近国道44時阿友急煞車,因為路上兩頭丹頂鶴正在散歩,急煞車後兩頭鶴匆忙飛走,草叢裡這時又飛來另一頭。

梵高是一個重度宅,沒有去過日本,但卻超愛日本,正確的說法是,超愛日本浮世絵,且深受葛飾北斎、歌川広重等大師的影響。

渓斎英泉的原作,花魁的鼻樑挺直,到了梵高手上,花魁的鼻樑卻成鷹鼻。

有花堪折直需折,更何況不用飛去Amersterdam去折花。😄



札幌展 - ゴッホ展 巡りゆく日本の夢(北海道立近代美術館)
http://gogh-japan.jp/access/index.html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咦,來得及去東京看呢

    返信削除
    返信
    1. 平日,札幌,意想不到咁多人,九成以上都是長者,七、八十歲以上的一點也不少,全是個人來,不是團。東京不知會如何。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