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尾崎牛

某友興緻勃勃的說要去吃尾崎牛。

撥冷水。

「多珍奇也好,尾崎牛只不過是宮崎牛,味道不及信州牛。」

最好吃的牛肉,和最好吃的蟹,最好吃的米一樣,都生長在溫差極大的地方,然後,才輪到飼料,放飼方法,土壤等等。

九州老饕某友曾大惑不解的問:「佐賀牛其實都是宮崎牛,為甚麼港人視為香餑餑?」一腳踩走兩個。

人吃人智。

沒吃過不能批評,就算吃過,不同人煮味道又不同。(倪亦舒小姐說的,沒讀過大學就沒有資格批評讀大學沒用 ψ(`∇´)ψ )

經理說日本和牛不用熟成。

真可惜,想起那次拿了最優秀獎的熟成静岡牛又流口水......



牛肉他他,可沾鹽或各式各樣的醬汁,震驚的卻是那個捲成一條表面脆脆口感綿綿的麥包。偷偷看可愛的二廚在一角細心地從棒上慢慢剝下,真心佩服。



牛骨湯,味極濃,雖是荷蘭牛骨,個人還是嫌太油。



這餐至愛的茶碗蒸,最底層是帶子Mousse,中層是一般的蒸蛋,上層是芝士混了其他,表層類似Brulee的灼燒了一下。



板前花的功夫,A5的Tenderloin表皮燒得甚乾鎖住肉汁,快速切開快速上桌快速吃。肉質美味,雖沒做過Aging卻有Aging的效果,肉味也濃。菇味和秋葵也是超好吃。



加了高菜的炒飯,好讚,石頭哥好功夫,還有漬物也是讚。



甜點可選雪糕,繼續Brulee。



咖啡很好,奶是熱的。



和前一篇網誌相比,前者的CP值比今頓高。尾崎牛好吃,但更好吃的是其他菜式,尤其大愛茶碗蒸,如果第一層放的是赤うに那就人生無憾。

最好吃的還是信州牛,不過不能再提了,否則又變成了雲上。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