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続・続・三心兩意旅行記・翠蝶館

18個小時前的照片。



18個小時後的照片。



早在10月22日札幌已是初雪,唯是日才算比較認真地有點冬季的影子。

意外地,厨翠山的湯很不錯,同系翠蝶館的源泉似是另一個,質感完全不一,公主的偏好是厨翠山。



十一點Check-Out後,坐酒店的車去同系的翠蝶館,陪奶奶日帰。

薬膳Plan,3,000円一個人,Omakase Plan,4000円,還包札幌來回接送,雖說定山溪是在札幌,但出去札幌駅也要差不多一個小時車程,翠蝶館的日帰比一泊超值很多(又想起EPUY)。

三年也好算陳皮,心裡暗暗取笑。



上桌時撲鼻一陣蝦餃的香氣,左邊的類雞絲粉皮很不錯,温泉蛋配辣椒醬,但一點也不辣。



主菜有兩道,一雞一蝦,奶奶大愛海老,雞可是沒碰過。



北海道,不是南瓜湯便是玉米湯。



炒麵有點失敗,一來芡太糊,二來麵都像街邊露宿者的頭髮一樣打結了,三來野菜的味道根本吃不出來。



還有甜品。



中國茶就算了吧。



照片來自官網,躺在半露天雪見風呂本來不錯,可是Shower的水溫不知怎的只有冷水不熱。大浴場還有無料按摩椅。



泡完湯又去ゴロゴロ,奶奶讚不絕口。



每來一個菜小二說明後,奶奶:「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來五次,說五次。

吃完菜,小二來收碟,奶奶:「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收五次,說了五次。

上車,對酒店士大夫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下車,對司機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感動的是,她是是發自內心的感謝,而不是慣性的一句。

要向她多多學習。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