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続・続・三心兩意旅行記・函館

真是名符其實的三心兩意旅行記。

九月離開道東時怎會想到兩個月後又回來北海道,如果知道十一月會來函館的話,六月就不會從札幌經函館落東北,然後九月就一直留在道東上落也不用繞過去道央(但這樣又看不到Van Gogh展,真煩😂)

做一個遊客應該做的事,先去北京語朝市。



恆例的海鮮丼。



兩友(其中一個還是北海道人)一直抱怨說根室很遠很遠,從釧路去根室要自駕兩個小時,但又不抱怨從函館駅出發去松前城也要兩個小時。ψ(`∇´)ψ



全個日本大概也只有北海道的城才會擁有一望無際的草地。



建在樹上的南殿。( ̄□ ̄;)北海道的城去了,但神社卻一次也沒去過。



根本就是蕎麦嘛(爆)



Glay的Teru桑絕讚的DON de MACARONI,沒看錯,是甜的通心粉,本來在知内町的道の駅買來當口果,開車吃了兩條後掉頭追加,後來發現函館山上土産店也有出售。



某友每次必去在五稜郭公園的ピーベリー。



麵包湯真抵喝,濃濃奶油味,三粒帆立貝再加兩隻蝦。



半途匯合京都和函館友人,來了函館不知第七還是八次,終於上了這個比天空樹還矮的函館山。



某友至愛的那間天ぷら屋是日被包場,改去另一間口碑不錯但卻沒有甚麼客的,還好吃。



北斗市友人的手信ジョリー・クレール(Patisserie Joli Creee)十分美味,推。
http://hokuto-jolicreer.com/



翻了一下舊網誌,原來2013年這天也是在函館,那明年是不是在京都?




5 件のコメント:

  1. 唔食生鮮嘅我黎到函館,除了漢堡包就唔知揀乜醫肚好?!
    M 姐幫襯嘅呢間天ぷら屋可唔可以開名呢?

    返信削除
    返信
    1. 呢間係天麩羅まつ本,但函館仲有好多間天婦羅好出名啊,除左天婦羅,仲有すき焼き,そば屋... 樓上五稜郭公園個間ピーベリー都好出名。

      削除
    2. 在宝来町那間てんや可能會比較適合你的口味。

      削除
    3. 為免步杜小姐後塵,此非推薦(爆)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