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2017年日劇回顧

昨夜SONGS請來一生做阿松的嘉賓。



才發現松たか子歌手出道也20年了。

松たか子的出道曲「明日、春が来たら」,寫詞的正是《四重奏》的編劇坂元裕二。

《四重奏》大概是這十年看得最Hyper的日劇,不是最喜歡,也不是最深印像,有時忘記實時追看(記得看火9的嘘の戦争卻不記得火10的四重奏),不覺得有甚麼金句,也不覺得那一個角色特別可愛,但每一集的內容都看得莫名興奮,柯南上身,投入坂元世界,自我滿足度一百分。

順勢回顧一下2017年的日劇。

《東京タラレバ娘》也好看,老少女心都回來了,自我投射吉高的角色。同期的還有《A Life》和《嘘の戦争》。《嘘の戦争》裡的山本美月刮目相看,水原希子也給比下去,但《A Life》淺野忠信卻教人失望。二人在今季的《刑事ゆがみ》一同濺出火花,究竟是《A Life》的劇本不濟?還是導演受制?同期還有套 低收視但個人覺得很有趣的月9《突然ですが、明日結婚します》,希望山村隆太早日康復。

接下來的一季,最喜歡的是湊姐的《Reverse》。論喜歡程度不及《Nのために》,但整體演員的演出Reverse猶勝後者。是說,愈來愈喜歡湊姐,看到她一本正經穿著黑色禮服戴上珍珠耳環頸鍊盛裝出席吾郎「婚禮」(72時間ホンネテレビ)時,引不住鼓掌。《ボク、運命の人です》故事有點薄弱,但看看下又頗過癮,山P雖是客串,但比《CB3》的主役更重要更好看。

每年收視皆麻麻的夏季日劇,今年在沒有期待下出現小驚喜。《ごめん、愛してる》第一話嫌煩,中間也斷過,可是後半卻實時追回來。今年坂口健太郎三套連ドラ的角色,東京白日夢女的KEY最正,サトル和白川領都令人扯火。剛好相反的是瑛太的《ハロー張りネズミ》,臨尾果斷斬劇,但肯定的是,個人而言,今年最難忘的日劇。

今年最喜愛的日劇不是《四重奏》,而是第5期的《Doctor-X》,年齡漸長,大門心理上起變化,口沒說,已視西山為徒,也幸好一早有這個覺悟,才能指待第6期。《監獄のお姫さま》好看,但大概也不會翻看。話說昨日在大家樂放了一生在IWGP的劇照才發現沒幾多個喜歡這套由官九改編的神劇,當年有份主演客串的現在想把他們全聚在一起拍劇難度也甚高,長瀬智也、渡辺謙、古田新太、窪塚洋介、山下智久、妻夫木聡、坂口憲二、佐藤隆太、阿部サダヲ、遠藤憲一、小栗旬、高橋一生,還有真矢ミキ的老公西島数博。

至於テレ東,是另一個獨立Category。




6 件のコメント:

  1. 今年也是喜歡《四重奏》、《Reverse》、《東京タラレバ娘》、《監獄のお姫さま》幾套。《Doctor-X5》未看,聽你這樣說可能會看。《Code Blue 3》真是超級失望。

    返信削除
    返信
    1. 如果有看前幾個Series,感受會更深。

      削除
  2. 只看了蒼井優演出的集數.
    覺得森田剛接劇的運氣不太好....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看完蒼井優出場頭兩集後,立馬即斷。

      削除
  3. IWPG要拆了但我還沒看劇呀
    (下星期硬塞個時間要跑趟池袋先得)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