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鰻鰻長夜名古屋

◎あつた蓬莱軒 問十個名古屋人推薦本地鰻魚飯,十個都回答:「蓬莱軒」。如果邀約朋友,或和家人晚飯,去蓬萊軒不會錯,但是M姐對蓬萊軒的鰻魚飯有保留,不是蓬萊軒的不好吃,而是他們有比鰻魚飯更精采的料理,例如うに😂。是說,名古屋好像每一家鰻魚飯其實都另有拿手料理。



◎まるや 近年沒去まるや,不知道是否仍保持往昔的水準,但上次去まるや依然念念不忘。單看那件像肥燶叉燒的鰻魚,已經水浸鍵盤。



◎イチビキ(Ichibiki) 吃過才明白為甚麼Ichibiki長期在名古屋行列店的首三位,同樣的價格,鰻魚的份量比別家多一半。溫柔的老闆,美味的千年醬汁,難忘。順道說一下,招牌上明明有天婦羅字樣,但人人都只叫鰻魚。(大概沒有人會為天婦羅而排三個小時隊吧!?)



◎炭焼 うな富士 相比其他店,鰻魚切的較幼,口感很不一樣,海苔混在飯內,飯吸滿鰻魚油,比較膩,茶漬的湯不是だし,像是そば湯,中和了油膩感。うな富士在某食評網上是1000選,あつだ蓬莱軒本店是5000選,しら河不入選。



◎しら河 浄心本店 話說上回去しら河,發現他們的名古屋コーチン超好吃。海苔並不是混在飯裡,吃時另放,而且飯也比較接近一般的白飯方式,沒那麼膩。薬味和茶(お湯)無料添加,M姐認為超抵食。



◎陣中町 うなぎ屋 陣中在豊田市,料理方式和名古屋的店很不一樣,即叫即劏,沒腥氣(大概在店內還養了好幾天?)而醬汁的味道較薄,突顯出鰻魚的鮮味。M姐很推崇陣中。



鰻木屋、鰻勝、いば昇、大和田、稲生(エスカ店)、うな春 、なまずや、清月、うな豊、西本、うな善、とみた、やっこ,等我!!!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