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世事沒湊巧

陸王,如果早兩季,甚或是上一季播出的話,感受大概沒有那麼深。



部份人看Atlantis就是Asics,小鉤屋是KINEYA,陸王是MUTEKI,不知為甚麼M看來看去都覺得Atlantis是丁家,小鉤屋是新地圖。

Atlantis欺凌小鉤屋,可以打壓的打壓,打壓不來的利誘,像包起編物会社タチバナラッセル,令小鉤屋沒有做鞋面的材料。

新地圖,雖說不能出現主流媒體是預期中,但連網媒,甚至自己做YouTuber,一樣要遊擊戰,活動予告都要突發。

不止陸王,民衆の敵也相像。市長佐藤智子召開緊急記者招待會,為避開犬派的攔截,還要扮生理痛去逃遁。

有說前市長(余貴美子)是影射小池百合子,藤堂誠是影射小泉進次郎。個人卻覺得佐藤智子才是影射小池百合子,藤堂誠是影射四太子。四太子和父親的關係是否表裡不一不知,肯定的是笹川召了四個首相去別墅開飯後,丁家對新地圖的小動作才稍為收斂。只是收斂,可不是停止打壓。

最終話,茂木選擇陸王而不是R2出場。茂木對Atlantis的小原賢治說:「我受傷的時候被 很多人遺棄,如果我現在捨棄陸王,那我和當時離棄我的人有甚麼分別?」

世事並不是湊巧,小說家和編劇家都只是將現實搬到紙上或電視上。我不是說現在,是以前,只不過又來一個循環而已。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