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大台突破

昨夜,陸王最終回,收視20.5%。今日,不少傳媒都用了「大台突破」 一詞。




大台突破,おおだいとっぱ。

「突破」,Breakthrough也,「大台」呢?甚麼數字才算是大台突破?

先看之前的視聴率。

1話 14.7%
2話 14.0%
3話 15.0%
4話 14.5%
5話 16.8%
6話 16.4%
7話 14.7%
8話 17.5%
9話 15.7%
10話 20.5%

第9話還是15.7%,最終回一下子攀升4.8%,穿了20%。

題外話,陸王昨夜視聴率是20.5%,北海道23.4%,福島22.1%,関東20.5%,関西19,9%、新潟26.4%。昨夜那裡的雪下得最兇?(笑)

其實同日新聞,除了陸王還有「笑点」(日テレ落語節目)也是大台突破。「笑点」前回收視19.5%,今回20.6%,微升1.1%,但也是「20%の大台を突破した」。

同是今期的Doctor-X最終回25.3%,前一回第9話21.2%。雖然也上升了4.1%,但不算是「大台突破」,誰叫Doctor-X差不多每話都是20%。

簡單的說,視聴率去到20%,便算是「大台」。

最初,並不看好陸王,福澤克雄x池井戸潤,實在有點膩。結果半沢直樹、羅斯福遊戲、下町火箭、小巨人(只監修)、陸王,意外地五套作品中最好看的是陸王。

福澤諭吉的玄孫,和敝班淵源甚深。隨口一數,白い影、ヨイショの男、GOOD LUCK!!、砂の器、華麗なる一族、Mr. Brain、99年の愛Japanese Americans、南極大陸、MONSTERS,一回大佬和末子去災區炒飯,福澤克雄便站在二人中間,甚是搶鏡。如果今年第一季的日9由福將掌舵,收視說不定會有更高的突破。

順道推一下,1月27日上畫的「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也是福澤克雄的作品。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