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沒有更低

民衆の敵,第8話時收視5.3%,第9話時反彈至7%,豈料最終話,成就了月9史上最低的4.6%。o(__)o

1話 9.0%
2話 7.1%
3話 7.5%
4話 7.6%
5話 6.9%
6話 6.5%
7話 5.8%
8話 5.3%
9話 7.0%
10話 4.6%

和陸王的情況剛好相反。

編劇已經盡力,也不好怪責。題材、內容、對白都幾乎是單向提供,最終回一味歌頒藤堂英一朗其實很民主。藤堂誠沒有倒戈相向,向父親低頭並不意外,但收買秘書富田來揭發犬崎的手法有點爭議。

如果四太子沒有離開台場的話,故事大概不是這樣。まあ〜不過如果四太子還在的話,台場又未必會拍民衆の敵。

因著有很多箝制,編劇(抑或其實由監製執筆?)將現實裡的小池,拆成兩個。但日本人一看,佐藤智子天真爛漫,和城府甚深喜怒不形於色小池相比,根本不像嘛。

覺得相像的話更糟糕,小池並不討好,又教人怎會喜歡佐藤智子?

「為了大家的幸福而犧牲一個人未免太奇怪!」「為了一個人的幸福而犧牲其他人豈不更奇怪?」等到最終回藤堂誠才表明態度,太遲了,大勢已去,無力可挽。

現實裡的新港口建設當然不會用來做産業廢棄物處理場,那如果是賭場的話,藤堂英一朗仍舊可以堂堂正正的說「凡事有好也有壞」?賭場就算建不成,那麼大的一塊地,利益會歸市民嗎?你教東京市民如何提起興緻去關心政治?

民衆の敵,一開始便搞錯一回事。一是從頭到尾胡鬧下去,二是從頭到尾都認真下去,中途風格突轉,觀眾無所適從,再者,討厭台場的人不會無端再度生愛,視聴率不理想是意料中事,但低見4.6%又未免令人惋惜。

上星期本來準備了寫的第9話,留在今天做一個完結吧。



其他人就不勸了,敝班同學,建議看一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